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爪哇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爪哇省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東爪哇省

外文名 East Java (Java Timur)

行政區類別 省

所屬地區 爪哇島東部

面 積 47922 km²

下轄地區 泗水 瑪朗

詩都阿組 仁抹 外南夢

政府駐地 泗水

東爪哇省(英語:East Java;印尼語:Java Timur)是印度尼西亞一級行政區。主要由爪哇島東段及馬都拉島組成,北臨爪哇海,南瀕印度洋,東望馬都拉海峽巴厘海。包括附近的巴韋安島康厄安群島等。 [1]

簡介

東爪哇省,印度尼西亞一級行政區。主要由爪哇島東段及馬都拉島組成,北臨爪哇海,南瀕印度洋,東望馬都拉海峽與巴厘海。省會泗水。東爪哇面積為47927平方公里。境內有10座火山(包括一些活火山)和350萬英畝森林(其中約200萬英畝的森林可被進行商業性利用)。人口3500萬,占全國人口的18%。其中28%居住在城市,94%為穆斯林。

東西行的火山鏈偏於島的南部,塞梅魯火山莫霍梅魯峰海拔3,676米,全島最高峰。山間盆地與高原交錯,南北沿海有石灰岩台地,北部石灰岩台地延續至馬都拉島。

東爪哇屬熱帶性氣候。終年平均溫度在攝氏28-30度之間。每年11月至次年3月為雨季。

東爪哇省可供出口的主要商品有木材製品、紙張製品、紡織品、冷凍海蝦、運動鞋、家庭用品、藤條製品、皮革製品、鋼材製品、煙草等。東爪哇每年也大量進口各類商品。

東爪哇省是印尼的重要農業產區,島上最大河流梭羅河布蘭塔斯河流經盆地。流域土地肥美。北部有石油礦,並為本島主要柚木林區。內地山區有烏檀、兒茶、熱帶松、櫟、楓及鐵木。農業發達,低地種水稻和椰子,坡地種植甘蔗、橡膠、咖啡、煙草、棉花、劍麻,高地種植木棉與會雞納樹。畜牧業有一定規模。工業有紡織、食品、煙草、金屬加工、機械、造船、鐵路車輛、橡膠、造紙等。包括附近的巴韋安島及康厄安群島等,面積47,92 2平方公里,人口3,250.4萬(1990)。

東爪哇省內設有130餘家各類銀行,其中有包括美國花旗銀行在內的10家外國銀行。東爪哇於1989年開辦股票交易業務。

泗水是東爪哇省的首府和經濟中心,人口100萬。泗水於1293年建市,是印尼最古老的城市和最早的工業重鎮。瑪朗是東爪哇的第二大城市,位於泗水南部的山中,人口65萬。

泗水港是全國第二大港,也是印尼西部的航運中心。該市擁有印尼最大的PT造船廠。泗水的國際機場每小時有班機飛往雅加達,國際航線通往新加坡、廣州、科倫坡和澳大利亞的城市。

旅遊

東爪哇省最負盛名的旅遊景點是Bromo火山,每年有許多國內外遊客到該景區觀看日出和登火山口。此外還有Batu、Tretes、Trawas度假區和Kawah Ijin火山等景點。

參考來源

  1. 東爪哇省,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