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昌府區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昌府區博物館座落於古城北大街北口西側,總占地面積4867平方米,由維修後的省級文物保護單位老糧庫改造而成,是聊城市一座以古城區文物為主體展示古城千年歷史的博物館。博物館以「東昌古城印記」為展覽主題,展覽充分運用了文物實物、沙盤、圖片和多媒體等多種形式。展覽內容分為古城滄桑、武定太平、文明興禮三個部分,展品涉及青銅器、瓷器、陶器、石器、金銀器、鐵器等各類精品文物537件(套)。

基本介紹

東昌府區博物館座落於古城北大街北口西側,總占地面積4867平方米,由維修後的省級文物保護單位老糧庫改造而成,是聊城市一座以古城區文物為主體展示古城千年歷史的博物館。

博物館以「東昌古城印記」為展覽主題,展覽充分運用了文物實物、沙盤、圖片和多媒體等多種形式。展覽內容分為古城滄桑、武定太平、文明興禮三個部分,展品涉及青銅器[1]、瓷器、陶器、石器、金銀器、鐵器等各類精品文物537件(套)。展覽主旨明確,特色明顯,所有展示的文物絕大多數出自古城區,展示了多件聊城地區其它博物館所沒有的,文物和歷史價值非常高的重要藏品,如唐代執壺、元代德化窯蓮花座觀音、宋代青銅編鐘、宋代青銅面具等。

展出的石碑、石刻件的文字信息能與部分聊城歷史文化名人、歷史文化遺蹟互為佐證。出土文物豐富,特別是瓷器,磁州窯、耀州窯、定窯、邢窯、龍泉窯、景德鎮窯等重要窯口瓷器均有發現,唐、宋、元、明、清歷史脈絡清晰,在傳承優秀傳統文化[2]、普及歷史人文知識、加強愛國主義教育等方面有着積極的社會作用。

東昌府區博物館作為宣傳聊城市及東昌府區悠久歷史、弘揚優秀文化的一個重要窗口,對於宣傳、推介聊城古城獨特的文化旅遊資源具有重要意義。同時,今後將在加強硬件設施建設的同時,注重提升博物館的軟實力,進一步完善文物徵集機制,加大文物徵集力度,豐富展示內涵,大力提升陳列布展水平。加強講解員培養,將東昌府區博物館打造成集中展現聊城歷史文化底蘊、宣傳城市形象和品位的窗口。

視頻

東昌府區博物館 相關視頻

東昌府區博物館
東昌府區博物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