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加碧麗寶石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加碧麗寶石鱸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東加碧麗寶石鱸

界:動物界

鱸形目鮨科

擬花鮨屬

花鱸系列品種

東加碧麗寶石鱸,為鱸形目鮨科擬花鮨屬花鱸系列品種。 [1]

簡介

東加碧麗寶石鱸:別名繡色擬花鮨,為鱸形目、鮨科、擬花鮨屬、花鱸系列品種,原產於太平洋、印度洋,包括大洋洲、斐濟、大堡礁、珊瑚海、豪勳爵島、新喀里多尼亞、諾福克島、湯加等地附近海域。

雄魚特徵十分明顯,很容易辨認,其尾柄後方有一塊大白斑,尾部有一區別於其他鮨科魚的明顯特徵,尾部前端有一大白斑,魚體前半部分為淡紫羅蘭色,後半部分為紅褐色。

生存環境:海水 最大長度:13cm 形狀分類:橢圓 顏色分類:粉色_黃色

活動區域:中層 飼養難度:較難 性情習性:溫和 適宜溫度:24.5℃±2℃

酸鹼範圍:8.2±0.2(PH) 硬度範圍:8±2(DH) 壽命年限:5年 食物飼料:肉食

東加碧麗寶石鱸形態特徵

東加碧麗寶石鱸飼養方法

喜棲息於水域中層,建議提供可躲避的珊瑚或活石,並避免強烈的燈光直射。屬群居性魚類,建議600L以上水族箱群養。食物跟其他鮨科魚一樣,在自然界的食物包括浮游生物及漂浮的絲藻類。在水族箱中,可以飼餵糠蝦,富含營養的海蝦,冷凍食物和其他適合食浮游生物的魚吃的食物。一天建議餵食幾次。

東加碧麗寶石鱸雌雄分辨

雄魚花紋較為複雜,顏色為粉紅或紫色,雌魚顏色為較為單一的鮮黃色。會根據群體情況而變性。

東加碧麗寶石鱸繁殖方式

卵生。

參考來源

  1. 東加碧麗寶石鱸,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