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極限運動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極限運動大賽亞洲站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世界極限運動會(英語:X Games)是一個每年舉辦的世界極限運動會。它是由美國體育有線電視網ESPN(包括其姐妹附屬網絡美國廣播公司的報道)管理和安排的一個極限運動會,並側重極限運動。在1995年夏季,世界極限運動會第一次在羅德島州舉辦。參與者參與去贏得金銀銅牌和獎金。它被分為夏季世界極限運動會和冬季世界極限運動會。2013年開始,世界極限運動會擴張到全球6大主辦地[1]

簡介

極限運動大約在20世紀60年代起源於歐美,經過幾十年的發展演變使之成為一個包含有幾十個競賽項目的新興運動種類。極限運動所倡導的理念是「追求自我、挑戰自我」,發展到今天極限運動已不僅僅是一項體育運動,它所涵蓋的文化已影響並成為今天年輕人的一種生活理念「追求自由的空間、探索未知的世界、創造自身的價值」。

限運動本身也有廣義和狹義之分。一些挑戰性高的非奧運非世界運動會項目廣義上都可以叫做極限運動,比如蹦極攀岩懸崖跳水等等。但是狹義的極限運動單指各個大型極限運動會中包含的成型的項目,比如極限摩托車、極限輪滑、根據季節分為夏季、冬季兩大類,運動領域涉及從高山到海洋多維空間。極限運動作為一種競技類的體育運動是由於美國有線體育電視網自1995年創立的世界極限運動在全球的推廣宣傳普及,到今天它已成為擁有近20種比賽項目的體育運動,夏季極限運動主要比賽和表演項目有:難度攀岩速度攀岩空中滑板[2]高山滑翔滑水激流皮划艇摩托艇衝浪水上摩托蹦極跳滑板輪滑小輪車的U台跳躍賽和街區障礙賽等。由於運動會中的這些極限運動經過長時間的系統發展已經有了規模,組織嚴密,規則完善,比賽合理,因此很多項目正逐漸被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吸收,比如小輪車競速已經成為奧運項目,滑雪板U型池也是正式的冬奧項目。那麼這些極限項目的來源簡單來說就是兩種,一種是由一項成型運動演變來的,而另外一些是從遊戲、生活和工作中演變來的。國際上的極限大賽有很多,但知名度最高的就是每年夏季和冬季各舉行一次的美國有線體育電視網極限大賽,每年的參賽項目都有些微妙的改變,一些形成組織並有完善規則的新興項目在不斷被吸納。

視頻

世界極限運動會 相關視頻

2019上海X Games世界極限運動會,bmx決賽全程
2019上海X Games世界極限運動會,BMX比賽全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