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宗教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宗教博物館位於中國台灣台北永和市,鄰近太平洋百貨公司,館內搜藏包含了佛教、台灣民間信仰、印度教、基督宗教、伊斯蘭教等全球各地各式宗教文物展覽及其信仰介紹。博物館總共有兩層,共有十五個展覽區[1]

建築布局

進入博物館後,從感受潔淨的水幕牆,逐步進入參觀旅程。觀眾可留下屬於個人的掌痕手印紀念;參觀布滿宇宙寰宇圖像的「金色大廳」;觀看世界各民族的生命禮俗文化,由初生、成長、壯年、老年、及至死亡與死後世界的「生命之旅廳」;在直徑八米、180度球型影像投射的「華嚴世界」,仰望闡釋宇宙共生連結猶如萬花筒的多媒體影片;「世界宗教展示大廳」展出了包括基督宗教伊斯蘭教、佛教、道教等世界十大宗教的精神、藝術表現、文獻經典、音樂與儀式、將宗教建築從外觀到內部祭壇完整重現的建築模型,並特別介紹「台灣民間信仰之美」及宗教慶典的影片。博物館總共有兩層,共有十五個展覽區。

歷史沿革

宗博為靈鷲山無生道場的創始人心道師父首創及推動的。藉由博物館的典藏、展覽、活動、研究、出版等功能,呈現出宗教的力量、獨特之處,並增進觀眾對世界宗教共同的認識。內部陳設由美國知名的Ralph Appelbaum Associates公司設計。 該館於2001年11月在台北永和中山路開館。 2004年1月籌建完成以學童及親子們為服務對象的兒童生命教育館。

展覽內容

世界宗教展示大廳

展出十種世界主要宗教之文物:佛教、道教、基督宗教、猶太教、伊斯蘭教、印度教錫克教神道教、古埃及宗教、馬雅宗教。另外還有台灣傳統信仰。

虛擬聖境

展出十座世界著名宗教建築之模型[2]

  • 台灣台中市—路思義教堂(新教)
  • 印度卡傑拉霍—坎德里雅濕婆神廟(印度教)

視頻

世界宗教博物館 相關視頻

泉州市海絲小導遊-陳佳卉帶您走進《世界宗教博物館》
台灣最發達城市「台北市」,放在大陸算什麼水平?能擠進一線嗎?

參考文獻

  1. 世界宗教博物館述略,豆丁網,2012-12-10
  2. 台北寫真:解碼世界宗教博物館,中國藝術品 ,200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