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健康基金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健康基金會

世界健康基金會(簡稱世健會,Project HOPE—Health Opportunity for People Everywhere)1958年創建於美國,總部設在弗吉尼亞州, 是一個國際知名的非贏利的健康教育組織。其宗旨是幫助人們長期有效地自助,拯救人類生命,減輕病人痛苦,幫助社區改進健康護理。自從1958年以來,世界健康基金會的教育者們已經培訓了世界各地1300萬衛生專業人員。[1]

歷史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威廉姆·沃爾什醫生作為一名駐海醫療官員,被他所親眼目睹的南太平洋地區惡劣的健康狀況深深觸動,尤其是那些年幼的孩子們遭受的痛楚折磨和死亡威脅;而如果當地的人們能夠具備並應用簡單的醫療知識和技能,這些孩子就可能非常容易地被治癒和挽救。於是,他設想能夠成立一座「流動的」醫療中心,將會把健康教育帶給世界各地的人們,從而改善醫療狀況,促進醫學交流。

1958年,沃爾什醫生成功遊說艾森豪威爾總統,捐獻了一艘美國海軍醫療艦——U.S.S. Consolation號。帶着150美元,一個夢想,和一些熱心團體及個人的支持,這艘戰艦轉變為「U.S.S. 希望號」,同時誕生了一個被命名為「Project HOPE——世界健康基金會」的組織。

在接下來的兩年裡,U.S.S. 希望號作為一艘和平時期的醫療船,進行了改造和裝備。美國的醫生、護士和醫療技術人員接到了號召,通過在治療的過程中進行教育的方法,讓發展中國家的人們分享他們的技術和知識。每一位上船的美國]人,都接受了如何進行一對一「培訓-培訓者」的教育。最終,經過充分的準備,1960年9月22日,U.S.S. 希望號離開聖弗利西斯克海岸,前往印度尼西亞。

自從1960年U.S.S. 希望號第一次出發前往印度尼西亞,世界健康基金會側重於通過針對各種健康問題提供長期、有效的解決策略,為世界各地的人們謀求獲得健康的機會。儘管U.S.S. 希望號已於1974年退役,世界健康基金會一直致力於通過教育和培訓,幫助人們獲得技能,從而幫助自己改善健康狀況。

在世健會實施的項目中,承諾進行健康教育和培訓這一任務占有顯著位置。世健會側重於高級健康教育和培訓,側重於為孩子、婦女和社區提供更好的健康照顧,側重於為人們提供人道主救濟,側重於改善健康服務設施,側重於促進美國和國際間的健康方針、政策的對話及溝通。[2]

使命

通過在世界各地實施健康教育培訓以及提供必要的人道主義援助,以達成健康關愛事業持續性的發展。

目標

在通過教育途徑提高健康水平方面成為最具影響力和首選的國際組織。

事件

2015年7月25日,外交部、公安部、民政部在上海共同召開境外非政府組織座談會。座談會上,世界健康基金會等境外非政府組織代表作了發言。 [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