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orld Table Tennis,簡稱WTT)由國際乒聯於2019年8月創立,「是世界乒乓球職業化改革的里程碑,旨在以運動員和球迷為核心,幫助國際乒聯的賽事體系及商業體系做全面升級與改造,充分發揮乒乓球運動潛力,進一步推動乒乓球的世界影響力,從而在與其他體育項目的競爭中脫穎而出」。2020年6月29日,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任WTT理事會主席[1],以全面領導和開拓世界乒乓球的未來。

賽事體系

根據WTT官網介紹,全新的WTT賽事體系將分為兩大系列:大滿貫賽事和WTT系列賽。

大滿貫賽事,每年最多4站比賽。和目前的國際乒聯巡迴賽賽事體制不同的是,大滿貫賽事更傾向於打造頂級精品賽事,每場賽事的獎金達到200-300萬美金。WTT希望有一個全新的、專門打造的場地,成為這項巔峰賽事的長期主場。主辦城市每年可以在乒乓嘉年華期間激發年輕人和老年人共同參與這項運動。大滿貫獨特的形式還包括:

1、比賽時候的4張球檯將縮減到1張,所有晚間賽事只在一張球檯上進行,而不是4張球檯上同時進行比賽;

2、尋找專用的乒乓球場地[2]

3、比賽時間將擴展到10天以上(包括資格賽時間);

4、在WTT賽事日曆中固定每年的比賽日期。賽事獎金將達到200-300萬美元

單打正賽由64名單子+64名女子選手組成,其中包括58位世界排名選手或者50位世界排名選手+8位資格賽晉級選手+4位東道主選手+2位外卡選手。

雙打正賽包括24對男雙組合+24對女雙組合,其中包括20對世界排名選手+4對外卡選手。

混雙正賽包括16對混雙選手,其中包括14對世界排名選手+2對外卡選手。

視頻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 相關視頻

祝賀!劉國梁執掌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迎來歷史性時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