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與墨索里尼喝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與墨索里尼喝茶》(Tea with Mussolini)是由佛朗哥·澤菲雷里執導,由兩屆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奧斯卡影后瑪吉·史密斯,奧斯卡影后雪兒,以及最佳女配角獲得者朱迪·丹奇主演的電影。講述了二戰期間,一群不同文化背景的每天都要到英國駐意大利使館同大使夫人喝茶的婦女們的故事,於1999年3月26日在意大利上映。*[1]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1935年的夏天,歐洲已是戰爭的陰雲密布。但佛羅倫薩的一群老婦人們卻絲毫沒有感覺到這一點。她們依舊在每個下午,聚集在一家原為博物館的俱樂部內喝茶。

  海斯特女士是她們這個群體中的「領袖」,因為她是英國前駐意大利大使的夫人,大使已經死了。她帶着孫子一起留在意大利。她們聚集在一起談論着每個人的私事。

  尤其注意到一個美國猶太人,艾爾莎。艾爾莎非常有錢,熱衷收藏各種藝術品,這次她委託一個畫廊的老闆幫她收購畢加索的名畫。她也對海斯特女士們很友好,但是她受到了排斥,因為她喜歡用金錢購買東西,在海斯特看來,是惡俗的。

  瑪麗小姐是這個群體中比較特殊的一位。因為她雖然已經五六十歲了,但是仍然未婚。因為她的未婚夫和父親,都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陣亡了。她在一個意大利人的公司里擔任秘書。意大利老闆有個私生子——盧卡,他千方百計想甩掉這個包袱,因為他現在的妻子不喜歡他。他讓瑪麗把盧卡送進了孤兒院,但是瑪麗小姐同情這個孩子,於是決定撫養他長大。

  瑪麗把盧卡帶到了她們的下午茶會。艾爾莎碰巧認識盧卡的母親,她決定給盧卡一筆錢,用於他的成長。

主要角色

Lady Hester Random(瑪吉·史密斯 飾)
Elsa Mongansal(雪兒 飾)
Mary Wallace(瓊·普萊懷特 飾)
Georgie Rockwell(莉莉·湯姆林 飾)

劇照

獲獎情況

第53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00)*[2]

參考資料

  1. 與墨索里尼喝茶 (1999)  . 時光網. [12 四月 2020] (中文). 
  2. 與墨索里尼喝茶 Tea with Mussolini 獲獎情況  . 豆瓣電影. [12 四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