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瑪吉·史密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瑪吉·史密斯.jpg

瑪吉·史密斯(Maggie Smith),1934年12月28日出生於英國埃塞克斯郡,英國電影、舞台劇女演員。

個人簡歷

瑪姬·史密芙生於英格蘭埃塞克斯郡伊爾福德區出生, 母親瑪格麗特·赫頓·利特爾(Margaret Hutton Little)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出生,任職秘書;父親納撒尼爾·史密斯(Nathaniel Smith)在泰恩-威爾郡紐卡素出生,在牛津大學任職病理學者。她在牛津高中(Oxford High School)讀中學。[1]

她於1967年與第一任丈夫羅伯特·斯蒂芬斯(Robert Stephens)結婚,但在1974年離婚。她的第二任丈夫是貝弗利·克羅斯(Beverley Cross),但他於1998年逝世。

1965年,瑪吉·史密斯出演電影《奧賽羅》。該片也使她首次獲得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的提名。1969年,瑪吉加盟劇情片《春風不化雨》,並憑藉該片獲得了第4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演員和第23屆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最佳女演員的桂冠。1978年,瑪吉出演《加州套房》,並因此榮獲了第36屆金球獎最佳女主角和第5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1986年,瑪吉主演愛情喜劇片《看得見風景的房間》,該片也榮獲了奧斯卡金像獎的8項提名。

2001年,瑪吉參加了令她第6次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喜劇劇情片《高斯福莊園》的拍攝。瑪吉還在轟動全球的《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飾演麥格教授、在大熱英劇《唐頓莊園》中飾演伯爵老夫人。2016年,瑪吉還憑藉《唐頓莊園》獲得了第68屆艾美獎劇情類劇集最佳女配角。

參考來源

  1. 瑪吉·史密斯. 時光網.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