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是一部2012年台灣電影劇情片動畫片[1]

導演為林福清,演員有金士傑買皓緯賴雅妍吳朋奉曾珮瑜李四端顧寶明王月塗谷苹奚聖林萬正雄林君潤等。

劇情簡述

童書作家田邊(金士傑飾)正準備接受「國家兒童文學館」的獻禮,但這份獻禮讓封筆多年的他勾起了塵封廿年的過往記憶。田邊感到不安,因為他畢生成就的起點是童書《不倒翁》的出版:《不倒翁》是他偷了兒子小遠(林君潤飾)童年玩伴「安安」的點子寫成、才讓他苦盡甘來地出版的第一本書,並一夕成名。小遠是田邊最忠實的聽眾,他卻因為這件事不願再相信田邊。這件事成為田邊此生最大的遺憾,田邊因此封筆不再創作。

有一天,獨腳的小男孩小咖(買皓緯飾)因緣巧合進入了田邊的生命,他們因此展開了一段旅程。台灣南部鄉下充滿美麗的驚奇,老作家以為凋零的想像樹再度萌芽,小男孩獨腳跳躍的身影深深打動了老作家。田邊最後能夠重新面對自己,再度提筆嗎?

影片評價

這部電影最特別的地方,是結合了真人演出與動畫呈現,片中五則老作家述說的故事,都用動畫來呈現,將現實與想像區分開來。而這樣的設計十分高明,如果影片中一再重覆老作家說故事的畫面,勢必十分單調;有了動畫來演出,就顯得活潑生動多了。更難能可貴的是,這五支動畫短片,完全由國人自製,有超水準的演出,不管是畫面經營或色彩表現,都讓人驚喜連連。雖然五支動畫短片風格各異,但因為呈現的是不同的故事,也不至於感覺突兀,看下來依然有一氣呵成的感覺。——作家李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