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下部溫泉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下部溫泉車站

圖片來自土地活用の東建コーポレーション

日語名稱  しもべおんせんえき

位置    日本山梨縣南巨摩郡身延町上之平7045號

站體類型  地面車站

啟用日期  1927年(昭和2年)12月17日

下部溫泉站(日語:下部温泉駅しもべおんせんえき Shimobe-onsen eki)是位於山梨縣南巨摩郡身延町上之平7045號,東海旅客鐵道(JR東海)的身延線車站

此站是下部溫泉下部温泉的玄關口。特急富士川」停車站。

歷史

  • 1927年(昭和2年)12月17日:富士身延鐵道身延市川大門之間開通,此站啟用。當時車站名為下部站(日語:下部駅しもべえき)。為旅客和貨物車站。
  • 1938年(昭和13年)10月1日:富士身延鐵道借給鐵道省使用,成為身延線。
  • 1941年(昭和16年)5月1日:富士身延鐵道正式國有化。
  • 1972年(昭和47年)9月20日:結束貨物起卸業務。
  • 1987年(昭和62年)4月1日:伴隨國鐵分割民營化,車站由東海旅客鐵道(JR東海)營運。
  • 1991年(平成3年)12月14日:車站改名為下部溫泉站湯谷溫泉站也同日改名。
  • 2012年(平成24年)3月17日:隨著使用人次減少,此站由直營車站變為無人車站。JR全線售票處和廢止和自動售票機撤走。

車站構造

  • 車站是一座地面車站,設有1面2線的島式月台和1條側線。側線是在月台北邊。車站大樓位於東南方。車站大樓側是1號月台(富士方向),對面是2號月台(甲府方向)。
  • 富士、身延兩方向的列車會可進入1和2號月台,同時可向兩方向出發。於此站為終點站的列車可折返往身延站停泊,或從身延站前往此站,隨後從此站接載乘客前往富士、靜岡方向。此站設有臨時列車於此站到達或出發。曾經早上設有定期普通列車從此站途經東海道線前往靜岡。
  • 車站大樓與月台之間設有站內平交道連接(設有遮斷機和警報機)。在站內平交道外邊,設有縣道平交道,縣道平交道也可進入車站月台。
  • 車站大樓在車站啟用當初已經存在,黑色瓦頂為大樓特徵。大樓內設有候車室。
  • 此站是由身延站管理的無人車站[1]。在2012年3月16日前,此站是JR東海的直營車站,設有JR全線售票處自動售票機
  • 現時站內不可購買車票,可於其他車站的售票處購買此站車票,或在乘車後於車上購買車票。當乘坐一人控制列車時,需要領取整理券,在下車時於列車內支付車費。
  • 在車站內甲斐常葉一方的路軌後方設有JR東海的下部乘務員休憩所,現時已經不再使用(在過去,曾經設有1架列車夜間停泊,在2013年3月16日時間表修正便沒有夜間停泊列車)。

月台

月台 路線 上下行 方向
1 JR海車站編號 CC 身延線 上行 身延富士方向[2]
2 下行 甲府方向

車站周邊

巴士路線

乘車處 系統 主要途經 目的地 巴士公司 備註
下部溫泉站 下部線 甲斐常葉站、古關、本棲湖河口湖站 富士山站 富士急山梨巴士富士急山梨バス 每日1班
  下部溫泉鄉 每日1班
  早川町公所、西山溫泉西山温泉 (山梨県) 奈良田溫泉奈良田温泉 早川町乘合巴士早川町乗合バス 每日4班
  下山新町 身延站
古關循環線(左回) 甲斐常葉站、下部分所入口 古關 身延町營巴士身延町営バス 每日2班
古關循環線(右回) 波高島站、飯富、公所前、甲斐岩間站久那土站 古關 每日1班

相鄰車站

東海旅客鐵道(JR東海)
JR海車站編號 CC 身延線
波高島下部溫泉甲斐常葉

視頻

Yajiさんの溫泉ひとり旅 甲州 下部溫泉 駅・溫泉街 探索【Yamanashi,Shimobe Spa.Town walk 】


【下部溫泉/観光PR映像/ドローン空撮】SHIMOBE ONSEN (Hot Spring), JAPAN 4K (Ultra HD) 身延線/単純溫泉/湯治/源泉かけ流し


參考資料

  1. 身延線2駅が無人化へ 鰍沢口と下部溫泉 防犯面で不安視の聲. 讀賣新聞 (讀賣新聞社読売新聞社). 2012-02-10: 31 (日語). 
  2. 用車站時間表的方向資訊。詳情參見JR東海官方網站的各站時間表 (截至2015年1月)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