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下呂溫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下呂溫泉照片來自

下呂溫泉位於岐阜縣飛驒高山地區的溫泉鄉。被選作為日本3大名泉之一的「下呂溫泉」,是個在大自然恩惠孕育下擁有許多美景這裡的溫泉無色透明,泉質觸感滑潤,自古以來便享有「美肌之湯」的美名而深受世人喜愛。

年來頗受矚目的飛驒高山是個還保留有江戶時代老街、歷史與自然兼具的山城,亦是集結了以飛驒牛為首的美食、傳統工藝、歷史名勝、能量景點等多處觀光名勝的人氣地區。

「下呂溫泉」便位於這山城的其中一處,自從日本室町時代詩人「萬里集九」在詩集裡提到下呂溫泉後,此處便以日本三大名泉之名流傳至今。[1]

「下呂溫泉」最有名的就是那無色透明又滑潤的溫泉,由於過於清澄的高透明度,第一次看到的人甚至還會懷疑「這真的是溫泉嗎?」。實際浸泡其中,相信就會為那溫和滑潤的觸感而大吃一驚。


交通資訊

飛機

下呂溫泉地圖照片來自

JR電車

在名古屋國際機場乘坐名古屋鐵道非常便利。 乘坐μSKY電車能夠很方便的直達名古屋。 從名古屋國際機場以最快28分鐘/850日圓的速度即可到達名古屋鐵道名古屋火車站。 機場站位於名古屋國際機場二樓交通廣場,它有連結通道通往航站大樓。 請經由連結通道前往交通廣場二樓。

  • JR名古屋站~JR下呂站:1.27h(Wide View Express特快車)
  • JR大阪站~JR下呂站:3.24h(Wide View Express特快車)
  • JR富山站~JR下呂站:2.15h(Wide View Express特快車)
  • JR東京站~JR名古屋站:1.40h (新幹線)
  • JR新大阪~JR名古屋站:1.0h(新幹線)
  • JR金澤站~JR富山站:0.38h(特急)
  • JR新潟站~JR富山站:2.5h(特急)

下呂溫泉周邊景點

下呂溫泉街

下呂溫泉街是由交通據點「下呂站」、流經溫泉街中心的「飛驒川」,以及橫跨河川的大橋「下呂大橋」(いで湯大橋)等3處為中心所構成。溫泉街內有足湯、日歸溫泉等設施,能夠讓旅客輕鬆享受下呂溫泉的泡湯之樂。

在飛驒川沿岸更有多間歷史悠久的溫泉旅館,周邊也有數間餐廳和伴手禮商店林立;至於美食方面,則有以名產飛驒牛料理為中心的定食餐廳、提供可邊走邊吃的輕食小吃的店家、結合日西風味的甜點店等等,熱鬧非凡,提供多種不同的選擇。


繩文公園

留存著繩紋時代聚落的「繩文公園」、祭祀著藥師如來的「溫泉寺」、擁有4座壯觀瀑布的「橫谷峽」等多處充滿大自然魅力的觀光景點,都是只要從溫泉街徒步或是搭車稍微移動一下就可抵達的地方。不論是歡樂熱鬧的溫泉街,或是自然豐饒、充滿靜謐氛圍的深山,擁有各具特色的這兩處地區,亦是下呂溫泉吸引人的魅力所在。

被視為下呂溫泉的象徵「噴泉池」,位於接近飛驒川的下呂溫泉源泉湧出處,無設置任何圍籬的野外露天浴池有著十足的開放感。在這裡也能夠穿著泳裝入浴,除了當地居民之外,也有許多人慕名至此泡湯,是個非常知名的景點!



體驗古代村落文化的博物館——「合掌村」

造訪下呂溫泉街時必去的一處觀光景點「合掌村」,是個集結了10棟傳統合掌建築(合掌造り)(特徵為陡峭的茅草屋頂)民宅的珍貴博物館。除了有從世界遺產「白川鄉」搬建於此的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舊大戶家住宅」,裡頭還有陳列許多日本古代村落文化的資料、展示品等文物。

這裡得合掌屋,大部份是由白川鄉移築過來的,目前大約有十棟左右。建築有新有舊,其中一棟符合國家重要文化財標準,並保留得最完整、最大的一棟名為「舊大戶屋住宅」。大戶屋住宅從1833年開始建設,到1846年才完成,耗時十三年。走進屋裡,可以清楚明白看見合掌屋的建築架構與格局。往昔,合掌村樓上常作為二樓蠶絲紡織的工廠,在此也重現了當時的場景。[2]

在合掌村裡也有多元豐富的體驗活動可參加,像是提供陶器彩繪、手拉壞陶藝、和紙製作等多樣體驗的「飛驒工房」;能夠品嘗炭烤岩魚、香魚的「市倉」,也有不論男女皆能樂在其中的和服體驗,還有可享受合掌村自然景觀的「森林溜滑梯」等等,讓遊客來到這裡也能體驗當時的生活。由於離溫泉街也很近,非常適合利用湯名人湯巡手形在泡湯之餘順道造訪。

  • 下呂溫泉 合掌村
  • 地址:岐阜県下呂市森2369
  • 交通方式:從JR「下呂站」前濃飛巴士中心搭乘合掌村線往「合掌村・下呂交流會館」的巴士,於「合掌村」下車。巴士車程約6分鐘,或可從JR「下呂站」步行前往約20分鐘可達。

「水明館」溫泉會館

「水明館」是間在飛驒川沿岸建造了4棟風格迥異住宿設施的溫泉旅館。有全客房皆備有溫泉浴池的「臨川閣」、兼具日西式等各種房型的「飛泉閣」、充滿古早時代氛圍的「山水閣」、全館僅有5間豪華獨立客房的「青嵐莊」等等,總客房數多達264間,為入住賓客提供各種不同的房型選擇為其最大的特徵。

水明館全部共有3座浴池,除了擁有獨立客房的設施之外,各館分別設有露天浴池和大浴場。飄散著檜木芳香、位於臨川閣3樓的大浴場「下留の湯」(下留之湯),從天花板到牆壁、樑柱,幾乎全都以檜木裝潢,在泡湯的同時,還能夠欣賞傳統建築之美。

位在飛泉閣9樓的「展望露天浴池」,則是個能夠從高處眺望美景的大浴場,在享受名湯時,還能透過整片落地窗,將飛驒川和下呂溫泉街的絕景盡收眼底。由於是24小時開放,有機會不妨利用寧靜的深夜時分,享受別有一番滋味、氛圍獨特的夜湯吧!在餐食方面,有提供房內用餐、自助餐等多樣選擇,特別是使用飛驒嚴選食材所製作的日式會席料理更是廣受好評。

  • 地址:岐阜県下呂市幸田1268
  • 交通方式:從「下呂站」步行約3分鐘可達


特別的青蛙神社!加惠瑠神社

下呂青蛙神社,下呂在日文中的發音(GERO)正與青蛙的鳴叫聲一樣,因此青蛙也變成了下呂的印象之一,甚至還有座供奉青蛙的「加惠瑠神社」。[3]

除了主神是青蛙之外,連手水舍、繪馬也都是青蛙。當投下參拜費時,還會聽到青蛙傳來的驚喜訊息!另外,在日文裡青蛙與返回發音相同,因此許多旅人都會來這裡祈求平安返家。


視頻

名古屋自由行 EP1 ▸ 下呂溫泉、溫泉蛋雪糕、飛驒牛、鰻魚飯 「肥十磅之旅」|VF Memoir


【日本岐阜】 下呂溫泉泡湯住一晚 & 飛驒牛三吃|工程師出去玩 rd.dayoff

 

日本岐阜縣下呂溫泉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