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饒市廣豐區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饒市廣豐區博物館成立於2009年,館藏文物1560件,展出文物200餘件,館舍面積200平方米,其中國家一級文物4件,二級文物6件,三級文物[1]60件。我們的展覽一共分為五個部分,分別是:社山頭遺址發掘品種展;歷代銅器、瓷器展;廣豐名人展;古代名人書畫展;最後是紅色革命經典展。

國際博物館日

國際博物館日定於每年的5月18日,是由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發起並創立的。1977年國際博物館協會為促進全球博物館事業的健康發展,吸引全社會公眾對博物館事業的了解、參與和關注,向全世界宣告1977年5月18日為第一個國際博物館日,並每年為國際博物館日確定活動主題。

這一天世界各地博物館都將舉辦各種宣傳、紀念活動,慶祝自己的節日,讓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館,更好地發揮博物館的社會功能。

上饒

上饒,別稱信州、饒州,隸屬江西省,國家森林城市,是省域副中心城市、贛浙閩皖四省交界高鐵樞紐城市、生態宜居示範城市和江西融入長三角對接海西的橋頭堡,自古就有「上乘富饒、生態之都」、「八方通衢」和「豫章第一門戶」之稱[2]

位於江西省東北部,東聯浙江,南挺福建,北接安徽;總面積22791平方公里,景點有三清山、靈山等。建安初,分置上饒縣;1952年,並上饒、浮梁兩專區稱上饒專區;1971年,改稱上饒地區;2000年,撤銷上饒地區改設上饒市。

視頻

上饒市廣豐區博物館 相關視頻

走進上饒市博物館
上饒市博物館正式開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