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飯田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飯田線
圖片來自letsgojp

上飯田線(かみいいだせん)是由名古屋市營地下鐵所營辦的一條地鐵路線,其線路代表顏色為粉紅色,由北起的上飯田至南端的平安通;全長僅有0.8公里,是日本國內距離最短之地下鐵路線。[1]

每日除首班由平安通開出及尾班由上飯田開出的列車只行駛本線段外,其餘均與名古屋鐵道小牧線進行直通運轉犬山站,而上、下午繁忙時段另增設往小牧站的區間車。

所有車站由2011年起均可使用manaca,而Tranpass票卡則自2012年2月29日起停止使用。

概要

本線興建的目的主要是讓名鐵小牧線沿線及小牧市居民可以有更直接的途徑前往名古屋市中心,並藉平安通站接駁名城線前往其他地區。

本線各站均設置了可動式月台門

路線資料

營運型態

幾乎所有列車和名鐵小牧線採直通運行,但在0:28於平安通出發開往上飯田的末班車,以及5:35於上飯田出發開往平安通的首班車,只有在地下鐵路線內運行。

大部份時間,日間上飯田~犬山間採取15分鐘固定間距的班次,下午則為10-20分鐘一班;而在上、下午繁忙時間則加開上飯田~小牧的區間車,每15或30分鐘一班。令上飯田~小牧間的早上繁忙時間班次為每隔7分30秒一班、下午繁忙時間班次為10分鐘一班。另外,本路線採單人運行方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