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野原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野原市是日本山梨縣最東端郡內地方的一個市,人口約2.2萬,與東京都神奈川縣之間交流緊密。東京都八王子市通勤率10.77%,屬於東京都市圈,同時也是山梨縣內僅有的一個所屬東京都市僱傭圈和東京60km圈的城市。[1]

地理

相模川(桂川)的河流階地是主要的特徵地形、市區就位於河流階地上。因為這個原因、在段丘下的JR中央線上野原站去市中心的途中要經過許多上坡。

主要的山

三國山、高柄山、三頭山、扇山

沿革

1889年町村制實施,上野原村這個單獨的自治體形成。1897年12月21日,上野原村實行町製成為上野原町。

1955年4月1日,棡原村、西原村、島田村、大鶴村、巌村、甲東村、大目村併入上野原町。2005年2月13日,北都留郡上野原町與南都留郡秋山村合併為上野原市。

行政

現任市長:村上信行(2021/3/20~今)

過去的市長及任期

奈良明彥(2005/3/20~2009/3/19)舊上野原町長

江口英雄(2009/3/20~2021/3/19)

上野原市役所

山梨縣上野原市上野原3832番地北緯35度37分48.7秒 東經139度6分30.8秒

郵政

郵政編碼 409-01xx(上野原郵便局)

401-0201(舊秋山局集配)

經濟

農業、養蠶、絹織

市內的工廠:東芝電梯上野原工廠等

帝京科學大學(私立)

高中

山梨縣立上野原高等學校

日本大學附屬明誠高等學校(私立)

初中

上野原市立上野原中學校

上野原市立上野原西中學校

上野原市立秋山中學校

小學

上野原市立上野原小學校

上野原市立上野原西小學校

上野原市立島田小學校

上野原市立秋山小學校

幼兒園

公立

上野原幼兒園

巖幼兒園

上野原市立秋山保育所

私立

島田幼稚園

上野原幼稚園

上野原羽佐間幼稚園

圖書館

上野原市立圖書館

鐵路

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中央本線上野原站(JC27)、四方津站(JC28)

中心的車站:上野原站

公交

市內公交:富士急巴士

高速公交:中央高速公交:中央道上野原、中央道野田尻

城郭

上野原城(因中央道和城區發展而被毀壞,現址為上野原稻荷神社)

寺院

真福寺

保福寺

神社

犬島神社

牛倉神社

王勢籠神社

軍刀利神社

雛鶴神社

古街道宿場

甲州街道

上野原宿—鶴川宿—野田尻宿—犬目宿

觀光

月見池(入選日本百大農林池)

上野原的大櫸樹(日本國指定天然紀念物)

大野儲水池(春天櫻花開遍)

島田湖(相模水壩建設形成的人工湖之一)

桂川河川敷(春天島田湖畔櫻花盛開)

秋山梯田

秋山溫泉

--棡原長壽村==

作為全世界人口平均壽命最高的國家,日本長壽村一直備受國內外人士的關注。富士山腳下的長壽村——山梨縣棡原村,遠離喧鬧市區,86%的土地為山地,森林資源豐富,其環境氣候非常適宜農作物的種植,獨有的自然景致更成為休養生息的聖地。

棡原村,超過100歲的老人比比皆是,80歲以上的老人更是可以下田務農。他們身體健康、四肢關節靈活,甚至沒有老花眼等問題。而更令人驚奇的是,這裡長壽老人的肌膚狀態都要比同齡人年輕許多,皮膚細滑、白皙、皺紋少,也從未出現過皮膚癌等疾病。

在二戰前,舊棡原村是以山間雜豆、菜食為主的自給自足的食生活,同時肉食也非常少。1938年古守豐甫成為了輔助教師,後成為醫師。他路過棡原村的時候,發現村裡有很多超過百歲的長壽老人。從此,棡原這個地方成為當時日本全國矚目的長壽村。

在這之後隨着現代交通的開通,棡原也終於通了公交,隨着公交的開通,村裡的人們的食生活也在發生改變。中老年人的成人病增加了,特別是四五十歲的中年人。

視頻

上野原市 相關視頻

日本鐵路 常磐線 E531系 土浦-上野
帶您走進日本東京,上野——夜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