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野之森美術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野之森美術館
圖片來自ueno-mori

上野之森美術館,是日本東京都台東區上野公園的私立美術館。是由以常陸宮正仁親王殿下為總裁的公益財團法人——日本美術協會運營的美術館[1]

處於上野公園內一角,西鄉隆盛的雕像附近。此美術館將明治12年(1879年)在日本最初設立的美術團體——日本美術協會展示館的設施加以翻新,並於昭和47年(1972年)4月由富士產經集團正式建館。

為努力培養現代美術作家,從昭和58年(1983年)開始的《上野之森美術館大獎展》,平成6年(1994年)開始和第一生命共同舉辦的《VOCA展》以及《描繪日本自然之展》等獨家的展覽會每年舉辦。各種徵集展,以及海外的美術館的收藏品借用的特別展等隨時召開。

上野之森美術館上野公園的環境融為一體,和諧而優美,頗受人們的喜愛。平成5年(1993年)美術館進行了大規模的翻新工程,並於平成18年(2006年)全新設立了上野之森美術館畫廊美術館也由此粉飾一新。

2008年舉辦的「井上雄彥最後的漫畫展」突破了上野之森美術館的人數限制的最高記錄。

2009年的「聖地布達拉宮--西藏和天空的至寶」展開幕。

2018年,上野之森美術館舉辦了維梅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