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越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越市(Joetsu)是日本北陸地方中部,新潟縣西部(上越地方)的一個城市。是特例市。[1]

行政區劃

上越市成立於1971年4月,是由高田市和直江津市兩市合併而成的。而上越市與1971年後的舊上越市相比又有所區別,是在2005年合併和周邊諸多町村後成立的。上越市轄區的面積已經超過佐渡島,下設28個自治區。上越市東距新潟市有133公里,西距金澤市有192公里。

交通

上越市的交通網絡非常發達,通過直江津港、上信越公路、越後心跳鐵道日本海翡翠線、妙高躍馬線、東日本旅客鐵道信越本線、北陸新幹線等交通通道與日本三大經濟圈連接。

風景名勝

該市自然環境優美,關河、保倉河穿城而過,米山、東頭城丘陵、關田山脈、西頭城山等諸多山地將城市環抱其中,形成廣闊的高田平原。景點有佐渡彌彥米山國立公園、久比岐縣立自然公園、米山福浦八景縣立自然公園、直峰松之山大池縣立自然公園等景區。

社會關係

2018月5月9日,琿春市和上越市建立友好城市關係。

視頻

上越市 相關視頻

新潟上越市的日本滑雪發祥紀念館
新潟一番 NGT48メンバー 高倉萌香 上越市長にライブ開催を報告 17/08/03

參考文獻

  1. 日本國上越市,吉林省外事辦公室,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