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總興津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總興津車站

圖片來自photolibrary.jp

日語名稱  かずさおきつえき

位置    日本千葉縣勝浦市興津307番6號

站體類型  地面車站

啟用日期  1927年(昭和2年)4月1日

上總興津站(日語:上総興津駅かずさおきつえき Kazusa-Okitsu eki)是位於千葉縣勝浦市興津307番6號,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的外房線車站

歷史

此站至勝浦站之間的延伸工程在1925年(大正14年)7月開始動工,由於中途有許多隧道使建設時很困難[1]

車站構造

此站是地面車站,設有2面2線的相對式月台。月台沒有提高高度。兩月台之間設有跨線橋連接。

車站大樓是一座木造建築物。在上行月台上設有候車室。

此站是由勝浦站管理的業務委託車站,委託JR東日本車站服務JR東日本ステーションサービス負責車站業務。此站沒有綠色窗口,但是設有售票處,使用POS終端售賣車票。此站也設有短距離車票的自動售票機和簡易Suica閘機。

月台

月台 路線 上下行 方向
1 外房線 下行 安房小湊安房鴨川方向
2 上行 大原茂原千葉東京方向

參考[3]

  • 月台可容納10卡車廂。

車站周邊

巴士路線

在車站迴旋路內設有前往勝浦站和Millenia勝浦方向的小湊鐵道小湊鐵道長南営業所巴士路線。

相鄰車站

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
外房線
  • 部分特急「若潮」停車站
鵜原上總興津行川島

參考資料

  1. 1.0 1.1 吉野梓樓. 大正から昭和へ-鉄道と地震事情-. 勝浦市史研究. 1999, 5: 70–80 (日語). 
  2. 2.0 2.1 Suicaをご利用いただけるエリアが広がります。 (PDF) (新聞稿). 東日本旅客鉄道. 2008-12-22 [2019-07-30]. (原始內容存檔 (PDF)於2019-05-03) (日語). 
  3. JR東日本:駅構內図

視頻

夏の思い出 上総興津駅&鵜原駅を散策 【JR內房線・外房線】#5


【特急わかしお】JR外房線 上総興津駅に特急わかしお到着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