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猶縣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猶縣博物館展廳一角原圖鏈接來自 網易 的圖片

上猶縣博物館位於江西贛州上猶縣東山鎮濱江村稍口組水口路(郵政編碼341200)。

基本內容

上猶縣博物館江西省上猶縣博物館位於江西贛州上猶縣東山鎮濱江村稍口組水口路(郵政編碼341200),主要經營文物管理、文物保護[1]文物開發利用。

上猶縣博物館成立於1992年。2011年7月,我縣博物館搬遷到現新建的文化藝術中心大樓二樓辦公,辦公面積600多平方米。館內現有基本陳列展廳1個——《猶江風物》展廳面積200平方米,陳展內容包括《上猶歷史》基本陳列和《客家文化》基本陳列;臨時展廳1個,展廳面積600平方米,館內文物庫房一套二間,面積約100平方米,現有館藏文物300多件。同時,安全技防系統得到了初步安裝,改善了文物的儲藏環境。縣現有已公布的各級文物保護單位53處,其中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1處、待批省保3處、縣級文物保護單位49處,文物保護點356處,分布在全縣14個鄉鎮139個行政村(居)。現有館藏文物300餘件,其中三級品以上的珍貴文物19件。

國際博物館日

國際博物館日定於每年的5月18日,是由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發起並創立的。1977年國際博物館協會為促進全球博物館事業的健康發展,吸引全社會公眾對博物館事業的了解、參與和關注,向全世界宣告1977年5月18日為第一個國際博物館日[2],並每年為國際博物館日確定活動主題。

這一天世界各地博物館都將舉辦各種宣傳、紀念活動,慶祝自己的節日,讓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館,更好地發揮博物館的社會功能。

視頻

上猶縣博物館 相關視頻

江西贛州博物館
縣博物館小小講解員上線 做文化的傳播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