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熊谷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熊谷車站

圖片來自photolibrary.jp

日語名稱  かみくまがやえき

位置    日本埼玉縣熊谷市宮本町255番1號述

站體類型  地面車站

啟用日期  1943年(昭和18年)12月5日

上熊谷站(日語:上熊谷駅かみくまがやえき Kamikumagaya eki)是位於埼玉縣熊谷市宮本町255番1號,秩父鐵道秩父本線車站

歷史

  • 1933年(昭和8年)
    • 4月1日 - 秩父鐵道鎌倉町站(日語:鎌倉町駅かまくらまちえき)啟用[1]
    • 7月1日 - 車站改名為上熊谷站
  • 1943年(昭和18年)12月5日 - 東武鐵道熊谷線東武熊谷線開業[2],成為共構與共站
  • 1983年(昭和58年)6月1日 - 東武鐵道熊谷線廢止,再次成為秩父鐵道單獨車站。

車站構造

  • 此站是地面車站,設有1面1線的單式月台。雖然是單式月台,車站大樓與月台之間設有站內平交道。這是由於曾經設有東武熊谷線停靠此站,現時的單式月台在當時為島式月台,在現時秩父本線月台對面為熊谷線月台,為共構與共站的結構。在舊熊谷線月台停用後設置了柵欄,變成現時只有單式月台。另外,在熊谷線廢止後,路軌仍然存在,後來由於安全問題,便把平交道充滿了瀝青,而在車站附近的路軌在2019年頃全面撤走。而跨越熊谷線路軌至此站月台上的架空電纜柱也重新設置。上述已經提及,秩父線北邊設有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高崎線
  • 此站是由熊谷站管理的業務委託車站。車站職員當值時間為每日7:00~20:00。在檢票口內設有廁所(濕廁)。
  • 在此站與熊谷站高崎線下行月台之間設有渡線,但是現時已經停止使用。

車站周邊

車站鄰近鎌倉町通的相交位置(現時國道407號国道407号鎌倉天橋跨越此站),該處為古老的商業地區。

巴士路線

沒有巴士路線駛入此站。在南邊步行5分鐘可到達「上熊谷站入口」巴士站或「福島醫院北」巴士站。從前,向東邊步行1分鐘內可到達「上熊谷」巴士站。隨著熊谷市市道改善工程後,道路收窄了,因此改變走線,不再途經該處。

除了停靠「福島醫院北」巴士站的路線外,停靠其他巴士站的巴士路線均由國際十王交通国際十王交通營運。

上熊谷站入口(國道407號下行,舊OlympicOlympicグループ前,步行3分鐘)

上熊谷站入口(國道407號上行,榎町行人天橋入口前,步行4分鐘)

上熊谷站入口(福島醫院前,步行3分鐘。福島醫院北巴士站熊谷站南出口方向也位於同一處)

  • 前往熊谷站南口

福島醫院北(步行3分鐘)

星溪園東(步行3分鐘)

  • 熊谷市社區巴士YuYu巴士 直實號

相鄰車站

秩父鐵道
秩父本線
SL「Paleo Expressパレオエクスプレス」、急行「秩父路秩父路 (列車)
通過
普通
熊谷上熊谷石原

視頻

上熊谷駅周辺の散歩動畫


上熊谷駅(秩父鉄道)PASMO【鉄道動畫】


參考資料

  1. 今尾惠介(監修). 日本鐵道旅行地圖帳日本鉄道旅行地図帳 4 関東2. 新潮社. 2008: 55. ISBN 978-4-10-790022-7 (日語). 
  2. [地方鉄道運輸開始」『官報』1943年12月18日] - 國立國會圖書館數碼化收藏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