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老年旅行團疫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老年旅行團疫情
老年旅行團的活動軌跡梳理
原圖鏈接來自騰訊網
夠折騰  

這一天 :2021年10月15日

上海老年旅行團疫情,10月15日,甘肅嘉峪關中醫醫院,一對上海老夫妻閆某夫婦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混檢結果異常,醫院聯繫復檢時,發現他們已飛抵西安[1]一天後,這對夫妻在西安核酸檢測呈陽性,與他們一同出遊的5人此後同樣檢測為陽性,陝西時隔9個月再現本土病例。流調信息顯示,7人乘飛機由上海經停西安飛往甘肅張掖,並在內蒙古自駕游,期間曾途經多個景區。

西安市第八醫院 原圖鏈接

疫情發端

這一切,發端於一次常規的核酸檢測。作為一個疫情管控嚴格的城市,西安及西安的很多旅遊景點,進入時都需要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為了能順利進入西安,10月13日,閆某夫婦及同行共7人在額濟納旗人民醫院進行過核酸檢測,還全部拿到了陰性報告。為了能在16日參觀兵馬俑博物館,10月15日,閆某夫婦在甘肅省嘉峪關市中醫醫院進行核酸檢測,然後,登上了前去西安的飛機。[2]

想不到的是,新的檢測結果卻與兩天前完全不同,提示有陽性可能。但結果出來時,閆某夫婦已經人在西安了。10月16日上午9時,因嘉峪關市疾控中心人員的電話通知,閆某夫婦乘出租車至西安市第八醫院再次進行核酸檢測,8小時後,核酸檢測結果顯示初篩陽性,隨即,西安疾控部門對兩人進行隔離留觀。

第二天,10月17日,與閆某夫婦同行的5名密接者也進行隔離留觀和核酸檢測並檢出陽性。同日,中途加入旅行並已返回甘肅的艾某某也被確診。至此,這個在甘肅內蒙古等多地自駕游的8人旅行團全部被檢出感染了新冠病毒。

最新疫情

這7人行動軌跡非常豐富,因為他們是集體報團出遊,因此涉及到住宿酒店、步行街、小區、以及西安市和甘肅等省份各大景區。本次涉及人員較廣,給流調帶來很大困難,目前工作人員正在進一步調查中,根據流調情況也不排除全員核酸的可能性。[3]

10月19日,多地通報新增確診病例或核酸陽性人員。目前,已有陝西西安、寧夏銀川、內蒙古額濟納旗、甘肅蘭州湖南長沙貴州遵義北京豐臺等7地通報新增陽性病例,累計25人。[4]

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已經向內蒙古、甘肅、陝西、寧夏派出工作組,指導當地開展疫情處置工作。[5]

視頻

上海7人旅行團傳播鏈延長!蘭州新增6名陽性者,疫情源頭仍未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