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海洋水族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海洋水族館是上海的一座公共水生生物博物館,位於浦東陸家嘴核心地區、東方明珠電視塔東面。該館是上海重要的旅遊景點之一。

基本情況

上海海洋水族館位於中國上海浦東新區陸家嘴環路1388號,緊鄰東方明珠塔。由新加坡星雅集團和中國保利集團,聯合投資5500萬美元打造而成,建築面積20500平方米。於2002年2月對公眾開放,每年平均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超過100萬人次,被授予國家及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稱號。上海海洋水族館建築造型獨特,內設富有特色的中國長江流域生物、生態展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的人造海水水族館之一[1]。  

場館簡介

是一座具國際一流水準的現代化大型海洋水族館。分中國、南美洲(亞馬遜)、澳大利亞非洲、東南亞、冷水、極地、海岸、深海九大展區。展出了來自五大洲、四大洋的450多個品種、12000多條珍稀魚類及瀕臨絕種的稀有生物。水族館中還有長155米、也是世界上最長的海底隧道之一,讓遊客有身臨其境之感。

其中最有特色的是南美洲的電鰻、澳洲的鋸鰩和射水魚、南極洲的企鵝等,以及鎮館之寶草海龍、緞帶海龍的風姿。遊客們在驚嘆水母曼妙身影的同時,又將在深海區領略包括驚險的「鯊魚海灣」在內6種不同海洋風情。

建築布局形似金字塔,整體建築由主樓水族館及輔助樓兩棟建築物組成,主樓各層具體分布為:

第一層:設有大廳、售票處、禮品店及餐廳;參觀遊客由第一層入口乘自動扶梯直達第三層開始遊覽水族館;

第三層:化石展覽、武林大會--水生生物生存競技仿生展、SOS拯救鯊魚展、長江流域珍稀水生物展區,中國展區、南美洲展區、澳大利亞展區。遊客參觀了第三層後通過自動扶梯下到第二層;

第二層:分為澳大利亞、非洲、東南亞、冷水、極地、海岸六大展區。遊客參觀第二層後直接乘自動扶梯下到地下二層;

地下二層:水族館主體,深海展區。遊客進入一條自動步行隧道後,穿過體積達650立方米的鷹鱝水景展示缸和海底隧道,最後由隧道出口回到第一層的禮品中心及餐廳,完成整個參觀的旅程。

水族館除了展出世界上有特色的淡水及海洋生物外,最有特色的展示草海龍、緞帶海龍、水母、企鵝、斑海豹、沙虎鯊、揚子鱷的雕像、中華鱘等世界珍稀品種。除了展示來自五大洲、四大洋水生物外,還特別設置了介紹各大洲人文、地理環境的序廳。

展出空間以裝飾、主題、圖案和音響展現不同區域魚類原產地國家的地理、人文風貌[2]

視頻

上海海洋水族館 相關視頻

世界上最大的人造海水水族館 上海海洋水族館三層
上海海洋水族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