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民族樂器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民族樂器博物館(中國民族樂器博物館),座落在上海市西南角的莘莊。是國內展品較為豐富、規模較大、較具特色的民族樂器博物館。該館由上海民族樂器一廠1981年創意籌建,1986年10月正式開館。館名由書法家韓天衡[1]題寫。中國音協主席呂驥和任政、趙冷月、喬木等10多位書畫家為該館題詩、作畫。現任館長王懋祖。陳列場地200餘平方米,展品有四大系列。

館藏實力

館藏一百餘品種,三百多件實物。從河姆渡遺址發現的距今七千年前(新石器時代)的吹奏樂器骨哨,到火燒溝遺址出土的距今四千年前(約夏代)的魚形陶塤;從公元前433年(戰國)隨縣擂鼓墩一號墓中的編鐘、瑟、笛、笙、排到明清的古琴真品,樂器的發展進程在這裡得到了充分展示。

實用信息

公交線路:91路、703路、徐閔線、滬莘線、上海-閔行專線車、地鐵1號線莘莊站等。

國際博物館日

國際博物館日定於每年的5月18日,是由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發起並創立的。1977年國際博物館協會為促進全球博物館事業的健康發展,吸引全社會公眾對博物館事業的了解、參與和關注,向全世界宣告1977年5月18日為第一個國際博物館日[2],並每年為國際博物館日確定活動主題。

這一天世界各地博物館都將舉辦各種宣傳、紀念活動,慶祝自己的節日,讓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館,更好地發揮博物館的社會功能。

視頻

上海民族樂器博物館 相關視頻

中國民族樂器博物館
中國樂器民族樂器分類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