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木文化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木文化博物館上海市寶山區的一間博物館,2018年被評定為3A級景區。

簡介

上海木文化博物館建築面積13000多平米,由木文明展覽館、紅木科普基地、紅樓夢文化藝術經典家具館、古木文化館、國家工藝美術大師館及精品展廳等六大板塊構成。館內有會展中心、體驗區、禮品售賣區、咖啡餐飲等公共配套區,是上海市級科普教育基地,上海消保委紅木消費者教育基地,國家林業部木材標本示範基地等。博物館集名木科普、木雕藝術、家具建築、文化傳播於一體,有機地將原生態名木文化與木雕工藝[1]相融合,引導一種尊木愛木、木盡其用、可持續發展的價值觀。

布局

博物館擁有完善的木主題衍伸品系列,分為文創禮品、精品文玩、課程衍伸品、定製項目四個部分。

整個博覽園按照「初生的樹,再生的木,大生的精神」三個層面來規劃,集名樹、名木、家具、木雕、木建築為一體,以博物館、藝術館、名木會所、文化休閒街等匯聚成為上海木文化科普新地標、上海的中國名片。

園區分為木文明科普館、尊木公園、木文化博物館、尊木藝術館、沉香文化館等功能規劃,積極探索文化、科普、藝術三者的有機結合。讓人們通過科普教育、文化展覽、互動體驗等形式,對悠悠中華木文化[2]進行全方位的認識與了解。

交通

地址:寶山區滬太路2751號

交通:地鐵7號線向大路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