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支部生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支部生活(期刊)原圖鏈接來自 人民網 的圖片

上海支部生活》是中共上海市委黨刊,創刊於1954年,上海市第一任市長陳毅同志親筆題寫刊名,現由解放日報報業集團受上海市委委託主管、主辦,《上海支部生活》編輯部出版。

簡介

《上海支部生活》是上海市委聯繫廣大黨員、幹部和群眾的橋樑和紐帶;是上海基層黨建的主要窗口;是上海各級基層黨組織開展黨內教育活動的重要工具;是廣大黨員、幹部和群眾提升自身政治素質的良師益友,被譽為「不見面的黨支部書記」。

《上海支部生活》是半月刊[1],上半月刊每月5日出版,月發行35萬份,讀者對象重點是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主要欄目有「就時論是」、「關注」、「世說」、「特別策劃」、「黨建」、「海上晚霞」、「社會」、「人物」、「國際」、「文化」、「小品文」等,其中,「特別策劃」欄目被評為「上海媒體優秀品牌」。下半月刊(即《黨課專刊》)每月21日出版,月發行5萬份,讀者對象重點是黨支部書記、黨的組織員、宣傳員、黨課教員等基層黨務工作者,主要欄目包括「大講堂」、「特別報道」、「時評」、「交流」、「社會」、「博覽」、「環球」、「廉政」等。

辦刊宗旨

「凝聚關鍵力量」是《上海支部生活》的辦刊宗旨。變是不變的永恆,不變是變的提升。近年來,《上海支部生活》始終堅持在繼承傳統中不斷創新、在適應變化中堅守維護、在面向社會中擴展影響、在對接需求中健康成長;始終堅持開門辦刊、政治家辦刊、理論家辦刊,堅守對黨的忠誠和信仰,傳播主流價值觀,在各種社會現象背後,提出黨刊獨有的視角[2]和思想。

視頻

上海支部生活 相關視頻

上海支部生活編輯部為楊家宅村老人送上重陽溫暖
上海支部生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