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黃浦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徽標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上海市黃浦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是負責全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的區政府工作部門[1]

基本概況

上海市黃浦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是負責全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的區政府工作部門。

機構職能

(一)依據國家和上海市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的規定,結合本區實際,制定安全生產的年度工作計劃,承辦區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牽頭安全生產督查,組織安全生產考核。

(二)綜合監督管理本區安全生產工作。指導、協調全區各有關部門(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分析、預測本區安全生產形勢,並提出相應的對策和建議。

(三)行使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執法職能。監督本區各類生產經營單位貫徹落實國家和上海市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和規章。對違反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規章的行為實施行政執法。

(四)經區政府授權,負責組織、協調本區因工傷亡事故的調查、處理、統計和上報工作。

(五)組織開展各種形式的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和培訓工作,對企業經營者、安全乾部及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情況進行執法檢查。

(六)依據國家和市政府的有關規定,組織開展本區重大危險源的監控和隱患治理工作,負責危險化學品從業單位的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工作[2]

(七)負責對從事安全生產評價、培訓、諮詢等活動的社會中介組織進行監督管理。

(八)指導、協調、督促有關部門(單位)防火、交通、防汛、防台和抗震救災中的安全生產監督工作。

(九)承擔區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日常工作。

(十)承辦區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視頻

上海市黃浦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相關視頻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
安全生產日常監督管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