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長寧區精神衛生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長寧區精神衛生中心原圖鏈接來自 中華康網 的圖片

上海市長寧區精神衛生中心成立於1976年,位於上海市西部臨空經濟園區,醫院第二冠名長寧區西郊綠地醫院,又名長寧區老年痴呆專科醫院,2006年3月29日正式成為上海交大BIO-X中心附屬醫院。十餘年來,醫院連續獲得「全國精防康復工作先進集體」,連續六屆獲「上海市文明單位」、「上海市衛生系統文明單位」及「長寧區文明單位」等稱號。是一所經過ISO9001、ISO14001環境質量管理體系認證,擁有一支精良技術隊伍的、集醫療、預防、科研、康復為一體的二級專科醫院。

醫院等級劃分標準,是我國依據醫院功能、設施技術力量等對醫院資質評定指標。全國統一,不分醫院背景、所有制性質等。按照《醫院分級管理標準》[1],醫院經過評審,確定為三級,每級再劃分為甲、乙、丙三等,其中三級醫院增設特等,因此醫院共分三級十等[2]

基本情況

醫院設有:門診部(精神科門診、老年痴呆門診、美沙酮門珍)、病房(包括精神科病房、老年科病房、特需病房)、康復中心、心理衛生健康中心(門診、病房、心理測量)等臨床科室。病房以舒適的小型病房為主,開放床位:410張。

一、環境園林化:走進醫院大門,映入眼帘的歐式建築、綠草茵茵的花園,象徵着天人合一、健康、和諧。總建築面積15000平方米,占地面積45畝,綠化面積占60%以上,湖心苑、中心花園、健身園、休閒園、靜心園、行政園交相輝映,為病人提供了舒適、寧靜、溫馨的就醫環境。

二、管理人性化:「以病人為中心」是我們的服務宗旨。醫院充分尊重病人的隱私權和保護權,門診及病房的設施與布局充分體現了人性化管理理念,使病人從中得到尊重和關愛。

三、治療綜合化:採用「藥物-心理-康復」三位一體的治療方式。廣泛採用新一代精神科藥物治療,明顯減少藥物的不良反應,促進陰性症狀的改善和認知功能的恢復;開展改良電抽搐治療,大大縮短治療時間,提高治療效果;廣泛開展了森田治療,作業治療,繪畫治療、音樂治療等綜合康復措施,幫助患者恢復生活功能、職業功能和社會功能;對恢復期病人輔以針對性的心理治療,為患者減少復發、回歸社會創造了條件。

四、生活社會化:醫務人員為病人創造和模擬各種社會場景,實行病人自主管理自己,組織豐富多彩的活動,培養病人自理和溝通交流的能力,變單一為綜合,變封閉為開放,變傳統為新型,提高病人的社會適應能力。

五、疾控網絡化:醫院成立疾病控制精神衛生分中心,負責對全區精神衛生工作的業務指導和管理。由區內多部門聯合,形成精神衛生工作三級管理網絡和醫院-社區-家庭三級康復治療網絡,為促進長寧的社會穩定和經濟騰飛作出了貢獻。

獲得榮譽

醫院連續獲得「全國精防康復工作先進集體」,連續六屆獲「上海市文明單位」、「上海市衛生系統文明單位」及「長寧區文明單位」 等稱號。

視頻

上海市長寧區精神衛生中心 相關視頻

青年文明號-上海市長寧區精神衛生中心
#2020世界精神衛生主題日#上海市長寧區精神衛生中心CDC「辯同」計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