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金山區楓涇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金山區楓涇醫院原圖鏈接來自 醫院庫 的圖片

上海市金山區楓涇醫院(金山區中心醫院楓涇分院)位於中國上海, 隸屬於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金山分院,前身是金山區楓涇醫院,創建於1955年,是一所二級綜合性醫院。同時,又擔負着楓涇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各項功能。醫院地處上海市西大門楓涇鎮,承擔着楓涇及周圍二區三縣十萬人的醫療、預防和保健工作。

醫技設施

醫院現有275名,其中衛技227名,占82%。核定床位150張,實際開放床位200張。科室設置較為齊全,設有內科、外科、婦產科、兒科、急診科、五官科、皮膚科、口腔科、中醫科(中內、中外、痔科、針灸、推拿)、兒保和社區預防及放射科、超聲科、病理科、內鏡室、檢驗科等醫技科室。

醫院年門診量近20萬人次,出院5000餘人次,手術近2000人次,各項業務指標以每年15%的速度增加,在楓涇及周邊地區贏得較好聲譽。

在中醫痔科和中醫外科方面有着60多年診治經驗,已形成中醫專科特色。在楓涇及周邊地區享有很高的聲譽。

特色科室—中醫外科我院中醫外科始創於40年代,創始人為王彬容副主任醫師。在他的帶領下,培養了一批中醫外科接班人,逐漸形成一個特色科室。他們稟承中醫傳統,以中醫辨證論治為原則,以自制中藥製劑為主,內服、外用相結合,治療常見瘡瘍病(如疔瘡、癰疽、水火燙傷)、乳房病方面總結出了一套療效確切的診療方案,頗具特色。對疑難疾病流注、流痰有獨**果。同時運用中藥內服、外搽辦法治療各種皮膚疾病,效果好、時間短,很受病人歡迎。年門診量4萬餘人次,開放床位10張。中醫外科是金山區衛生局特色科室、上海市首批規範中醫科建設單位之一。

特色科室--痔科痔科創始於1942年,已有六十年的歷史,運用中西醫結合理論專治內痔、外痔、混合痔、肛裂、肛瘺、肛旁膿腫、直腸息肉、肛竇炎、肛門疹等肛門直腸疾病,具有療效顯著、病程短、痛苦小、復發率低等特點。目前痔科運用無痛手術治療技術,受到廣大病人的歡迎,中醫痔科現開放床位60張,年手術1200餘人次。

中國醫院歷史

我國是最早設置醫院的國家之一。遠在西漢年間,黃河一帶瘟疫流行,漢武帝劉徹就在各地設置醫治場所,配備醫生藥物、免費給百姓治病[1]。到了宋明年代,醫院組織漸趨周密,當時,官方辦的醫院叫做「安濟坊」,私人辦的有「養濟院」、「壽安院[2]」,慈善機構辦的「慈幼局」,分門別類招收和診療病人。

視頻

上海市金山區楓涇醫院 相關視頻

新中國70年醫療機構發展史
新中國70年醫療衛生機構、人員及居民期望壽命的發展

參考文獻

  1. 中國醫院歷史,道客巴巴,2014-03-05
  2. 鄭洪專欄:壽安醫院,南都網,201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