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虹口區人民政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虹口區人民政府是上海市虹口區人民代表大會的執行機關,是上海市虹口區的一級國家行政機關;對虹口區人民代表大會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負責;在虹口區人民代表大會閉幕期間,對虹口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負責並報告工作。

上海市虹口區人民政府分別由區長、副區長和局長、委員會主任等組成。每屆任期五年,實行區長負責制。

虹口簡介

虹口,因虹口港而得名,位於上海市中心城區東北部,南連黃浦江、蘇州河交匯處,與浦東新區、黃浦區隔水相望,是上海中央商務區組成部分之一,西與閘北區相連,東北與楊浦、寶山區接壤,是兩區通向市中心的必經之途,被譽為「風水寶地」。

全區面積23.5平方公里,2007年末戶籍人口78.9萬人,轄8個街道(嘉興、提籃橋、四川北、歐陽、曲陽、廣中、涼城、江灣鎮)。區內交通便捷,內環線、中環線橫貫區域,軌道交通3號線(輕軌明珠線)、4號線、8號線、10號線等穿越區境,公交線路四通八達,正在建設中的虹口足球場綜合交通樞紐將成為上海東北部最大的地鐵和公交換乘中心。

虹口緊鄰上海火車站,東距浦東國際機場約30公里,西離虹橋機場約20公里,上海國際客運中心(郵輪碼頭)就坐落在區內北外灘。

上海CBD核心區「井字型」交通工程[1],包括公平路至浦東南路南北通道、外灘地下通道和周家嘴路北橫通道建設,將加快浦江兩岸快速路網一體化進程,使虹口與浦東陸家嘴、外灘快速通達,構成黃金三角、交相輝映,有助於進一步提升我區的區位優勢。該項目將在「十一五」內全面完成。

主要職責

1、執行上海市虹口區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的決議,以及上級行政機關的決定和命令,規定行政措施,發布決定和命令;

2、領導所屬各工作部門和下級人民政府的工作[2]

3、改變或者撤銷所屬各工作部門的不適當的命令、指示和下級人民政府的不適當的決定、命令;

4、依照法律的規定任免、培訓、考核和獎懲國家行政機關工作人員;

5、執行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預算,管理虹口區行政區域內的經濟教育、科學、文化、衛生、體育事業、環境和資源保護、城鄉建設事業和財政、民政、公安、民族事務、司法行政、監察、計劃生育等行政工作;

6、保護社會主義的全民所有的財產和勞動群眾集體所有的財產,保護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財產,維護社會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權利、民主權利和其他權利;

7、保護各種經濟組織的合法權益;

8、保障少數民族的權利和尊重少數民族的風俗習慣,幫助行政區域內各少數民族聚居的地方依照憲法和法律實行區域自治,幫助各少數民族發展政治、經濟和文化的建設事業;

9、保障憲法和法律賦予婦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項權利;

10、辦理上級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視頻

上海市虹口區人民政府 相關視頻

虹口區人民政府 上海財經大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
市金融辦與虹口區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備忘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