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原圖鏈接來自 東方網 的圖片


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又名同濟大學附屬第十人民醫院,為一個機構兩塊牌子,是位於上海市靜安區延長路301號的一所綜合性三級甲等醫院,屬上海市衛生局管轄,是同濟大學的附屬醫院。原名上海鐵路局中心醫院,前身為位於靶子路的始建於1910年的滬寧鐵路醫院。

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設有消化內科、中醫科和護理學三個上海市重點學科[1],擁有1400餘張病床,是上海市北區規模最大的醫院之一。

醫院簡介

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暨同濟大學附屬第十人民醫院),創建於1910年,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為一體的「三級甲等」綜合性醫院,1996年以來醫院連續七屆被評為「上海市文明單位」,1997年被評為 上海市文明規範行風建設「紅旗單位」,1999年被評為全國「以病人為中心,優質服務百佳醫院」。

實際開放床位1400張,下設有顏德馨中醫醫院,擁有34個病區、18個職能科室、17個臨床一級科室、28個二級科室、10個醫技科室,開設82個專科、專病門診和179個專家門診。

作為同濟大學附屬醫院擁有碩士點、博士點30個;設內、外、婦、兒等21個教研室,承擔着醫學本科、研究生多層次的教學科研任務,年授課數為3000多學時。在職職工1678人,其中教授和正、副主任醫師180餘名,擁有國家級、市部級專業學術委員近50名,碩導、博導50名。

醫療設備先進,包括:64排螺旋CT在內的3台CT,1.5t核磁共振、2台平板式DSA、3台DR、2套CR、數字胃腸機,ECT、全自動血流分析流水線、流式細胞儀、4維彩色多普勒超聲儀、超聲胃鏡、準分子激光儀、血液淨化等大型儀器和ICU、CCU監護系統,全部實現計算機網絡化管理,全院醫療設備固定資產近四億元。

醫院堅持「質量建院、人才立院、科教興院、文化榮院」的辦院方針,擁有上海市重點學科4個——中醫心腦血管病診治中心、眼科視覺復明中心、醫學護理學科、上海市急救創傷中心[2];逐漸形成一批優勢學科和專業,引進與培養了一批在國內外具有顯著專業特色和學術地位的學科帶頭人,是市北地區唯一幹部醫療保健定點醫院。

白內障摘除人工晶體置換角膜移植三聯手術,微創玻璃體視網膜手術、複雜性玻璃體手術和綜合治療;中醫活血化瘀和抗衰老研究、冠心病和房顫介入治療;急慢性胰腺疾病、炎症性腸病的診斷治療,肝、膽、胰系統慢性炎症、結石、腫瘤的內鏡下介入治療;複雜性骨腫瘤手術治療、多椎體腫瘤切除置換術;泌尿系腫瘤、消化道腫瘤、婦科腫瘤微創手術治療;腦部腫瘤的微創手術、呼吸系統疾病的介入診斷治療、骨髓瘤的診斷治療均達到國內先進水平。

視頻

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相關視頻

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
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