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徐匯區中心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徐匯區中心醫院原圖鏈接來自 美麗無憂 的圖片

上海市徐匯區中心醫院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徐匯區直屬的二級甲等醫院,創建於1934年。2013年1月,中科院在徐匯區中心醫院建立中科院上海臨床研究中心。2015年12月16日,徐匯區中心醫院推出「徐匯雲醫院」,這是上海首家智慧醫療平台,醫生可以在徐匯雲醫院通過視頻遠程診療患者,開具的藥品也會通過物流配送到患者家中。2016年4月,徐匯區與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組建醫療聯合體,徐匯區中心醫院同時掛牌「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徐匯醫院」。2020年2月26日,徐匯區中心醫院成為上海首家獲得互聯網醫院牌照的實體公立醫療機構[1],徐匯雲醫院獲得正式名稱上海市徐匯區中心醫院(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徐匯醫院)貫眾互聯網醫院。

簡介

上海市徐匯區中心醫院創建於1934年。醫院占地面積12672平方米,擁有13層和23層大樓各一幢,總建築面積為50943平方米[2]。現有臨床專業22個,核定病床517張,開放病床726張,年門診約65萬人次。醫院現有上海市醫學領先專業1個,區醫學領先學科4個,有6位專家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

本院從1988年起成為上海市幹部保健定點醫院,目前已擁有6個幹部保健區共202張床位。環境溫馨舒適,為患者提供了全程化的優質、便捷的醫療服務。2002年新辟場地近2000平方、投資近400萬,新設一個在規模及硬件上居本市領先、國內先進的康復醫學科。2006年醫院的總收入2.50億。

醫院擁有核磁共振、DSA、64排螺旋CT,高檔CR、DR、SPECT,菲利浦C臂X機,醫療影像採集傳輸系統(PACS),全自動生化分析儀,全自動微生物鑑定系統,全自動特定蛋白分析儀,彩色超聲心動儀,電子內窺鏡,高壓氧艙,CCU和ICU監護系統等先進的現代化臨床診療設施。是一所以心血管、普外、胸外、腦外、泌尿、腫瘤、骨科等疾病治療,骨關節、神經系統疾病與損傷康復為特色,科室齊全、業務覆蓋臨床、康復、保健各醫學鄰域的區域性、綜合性醫療中心。

醫院是國家藥物臨床試驗機構、上海中醫藥大學的教學醫院、江蘇大學的教學醫院。醫院的中醫科在偏頭痛等疑難雜症治療上形成特色,榮獲上海市綜合性示範中醫科稱號。2004年康復醫學科被上海市康復醫學會定為上海市首家市級康復教育培訓基地。

醫院在原心血管實驗室的基礎上投資一千萬元,組建了中心實驗室,擁有3台液-質聯用儀等先進的分析測試儀器,開展了藥代動力學、細胞生化、腫瘤藥敏和基因擴增等多個臨床實驗研究項目。目前在體內藥物的高靈敏度、高通量分析方面已形成特色,並已有多項課題被列為市科委重點項目。

醫院在科研方面的投入為人才培養營造了良好的氛圍,近年來,優秀人才脫穎而出,不少青年科技人員獲得了「上海市醫苑新星」,「上海市衛生系統銀蛇獎」提名等;近十年負責或參與科研課題共有236項,其中市級課題9項,區級課題61項。臨床新技術的引進和應用日漸增多,如心血管介入治療、腫瘤藥敏試驗、抗心律失常藥物的常規TDM等,無痛性治療,各種內窺腔鏡手術等技術均已在多個專科得到了推廣和應用,醫院的醫療水平獲得了不斷的提高。

上海市徐匯區中心醫院正向一流質量,一流服務,一流設施,一流管理的精品化目標邁進。

視頻

上海市徐匯區中心醫院 相關視頻

上海市徐匯區中心醫院

參考文獻

  1. 上海首家互聯網公立醫院獲得牌照 ,東方財富網,2020-2-27
  2. 醫院介紹 ,有來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