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又名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南院)是復旦大學附屬三級甲等綜合醫院。醫院本部位於上海市金山區,占地503畝,建築面積101,389.22 平方米;分部位於上海市虹口區,占地45 畝,建築面積26,026平方米。醫院環境優美,占地面積與綠化覆蓋率位居全市之首。醫院擁有高水平的研究隊伍和完備的科研平台。擁有國家級百千萬人才、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上海市領軍人才、上海市優秀學科帶頭人、上海市浦江人才計劃、上海市科技啟明星計劃、上海市中醫領軍人才等高水平臨床和科研隊伍。

地理位置

中心地處上海市金山區,緊鄰A4、A5高速公路亭衛公路出口處,占地33.3公頃,總建築面積9.0228萬平方米;是上海市人民政府投資建成的集臨床醫療、教學、科研[1]及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於一體的重大工程,為2004年市府一號工程,是上海市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三年行動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心於2004年11月16日落成啟用,具有90年歷史的原上海市傳染病醫院除市區門診部外整體搬遷至中心。

醫療特色

中心現有職工700餘名,匯集了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華山醫院、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及原上海市傳染病醫院等各方面專家、教授。中心設置床位500張,主要收治病毒性肝炎、妊娠肝炎、重症肝炎、肝硬化[2]、傷寒、乙型腦炎、流行性出血熱、流行性腦脊髓膜炎、化膿性及結核性腦膜炎、腸道傳染病、艾滋病、破傷風、狂犬病、性病、肺結核、傳染性非典型性肺炎等各種法定傳染病。在重症肝炎、妊娠肝炎、中樞神經系統感染和艾滋病治療等方面頗具特色,曾獲多項臨床成果獎和科研獎。中心現設有肝炎科、重症肝炎科、婦產科、特需病區、中醫科、中西醫結合科、感染科、呼吸科、外科、麻醉科、眼科、兒科及口腔科等臨床科室和影像科、檢驗科等醫技科室。

中心配置了先進的醫療儀器及科研設備,如菲利浦三維成像技術彩超、西門子16排螺旋CT、1.5T磁共振(MRI)、全數字血管造影機(DSA)、多功能數字式X射線攝片機(DR)等一系列高精尖醫療儀器及上海首個數字化手術室、MARS人工肝為臨床診治提供了強有力的硬件支持。中心設置有ICU病區、壓差病房、數字化信息管理系統(HIS)、醫學圖像存儲與傳輸系統(PACS)、遠程醫療和醫療示教系統,通過圖像傳輸實現專家會診、學術交流、教學培訓、家屬網上探視等多種功能。中心與世界上主要的公共衛生科研機構有着廣泛的合作。

公共服務

上海市(復旦大學附屬)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是上海市政府為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精神,為保障全市人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而建立的集臨床醫療、科研、教學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緊急應對為一體的,花園式的公共衛生機構。中心占地面積900畝(60公頃),包括建設用地和片林隔離帶,總建築面積近9萬平方米。平時開放床位500張,遇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時可以迅速擴展至1100張。

中心總體布局按現代化、智能化、信息化要求嚴格規範人流與物流。主要出入口能夠方便識別,明確區分清潔區、半污染區和污染區;呼吸道病區符合階梯狀負壓要求、嚴格規範空氣流向和終末處置。中心匯集了復旦大學及上海市屬醫療、科研單位的臨床專家和科研骨幹,裝備了當今最先進的科研儀器設備,與世界上主要的公共衛生科研機構有着廣泛的合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