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體育總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體育總會,成立於1991年4月1日,位於上海市黃浦區南京西路150號,綜合協調、社團建設、組織活動、對外交流、人才培養、宣傳引導、組織培訓、學術研究[1]、專業諮詢服務。

相關資訊

上海發布2021年體育賽事影響力評估報告 自主品牌賽事雙「名片」閃耀

8月18日,上海市體育局聯合上海體育學院、上海東方體育評估諮詢中心發布《2021年上海市體育賽事影響力評估報告》。2021年上海市舉辦了46項國際國內體育賽事,湧現出多項特色賽事。報告顯示,在滿分為1000分的評估體系中,上海半程馬拉松(875分)、國際雪聯城市越野滑雪中國巡迴賽上海站(858分)、上海賽艇公開賽(841分)得分位列前三名。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所有賽事的順利舉辦,為提振上海城市精神、彰顯城市品格,貢獻了上海體育的力量。

體育賽事是上海建設全球著名體育城市的核心要素之一,也是把體育打造成為上海城市「金名片」的重要抓手。2021年,市體育局結合上海現階段賽事特點、全球體育賽事格局和國內外相關經驗做法,建立了「上海賽事」品牌認定體系,同時公布了首批獲得「上海賽事」品牌認定的18項賽事名錄。

「上海賽事」品牌認定體系為「1+3」模式。「1」是指創建一個「上海賽事」品牌,簡稱「S」品牌,包括一次性舉辦的賽事和常年舉辦的賽事兩個類別。「3」是指常年舉辦的賽事依據賽事特點和城市發展需求分為「P」「H」「D」3類,其中,「P」賽事指頂級賽事、「H」賽事指標誌性賽事、「D」賽事指培育型賽事。

報告顯示,在首批獲得「上海賽事」品牌認定的賽事中,包括上海半程馬拉松、上海賽艇公開賽在內的多項賽事進入了2021年上海體育賽事影響力總得分前十位,「上海賽事」品牌認定工作讓更多專業特色精品賽事在上海脫穎而出。

自建立「上海賽事」品牌認定體系以來,「上海賽事」品牌認定工作已成為上海體育賽事的一項常態化工作,逐步形成「成熟一批,認定一批」的「上海賽事」品牌認定體系發展模式。「P」「H」「D」三類體育賽事也將持續形成互動發展,有效豐富賽事供給,完善賽事體系,加快推動上海體育賽事良性發展,從助力體育賽事整體品質提升、進一步釋放體育賽事[2]綜合效益、提升上海體育賽事管理服務水平三方面推動上海體育賽事高質量發展。

服務奧運 貢獻上海賽事力量

2021年,在東京奧運會和北京冬奧會的備戰期內,上海積極承辦「冬夏雙奧」的奧運資格賽和選拔賽,包括「國際雪聯城市越野滑雪中國巡迴賽上海站」「全國跳水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選拔賽、全運會跳水資格賽」「諾卡拉17級亞洲帆船錦標賽暨東京奧運會資格賽」3項專業性賽事,為國家隊備戰奧運貢獻出上海力量。

視頻

上海市體育總會 相關視頻

上海市體育總會換屆大會宣傳片
上海市體育總會召開第九屆會員大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