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辦公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辦公室(合作交流)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辦公室,為市政府直屬機構。根據《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印發〈上海市人民政府機構改革方案〉的通知》(廳字〔2008〕17號)的規定設立的,掛上海市人民政府協作辦公室、上海市人民政府接待辦公室牌子[1]

主要職責

(一)貫徹執行國家和上海市有關「服務長三角、服務長江流域、服務全國」,擴大對內開放的戰略、方針和部署,落實市委、市政府有關上海市合作交流工作的部署與要求;組織研究上海市合作交流工作發展戰略和推進與各省區市之間合作交流的重大問題,提出上海市擴大對內開放、推進國內合作交流工作的指導方針、工作原則、政策措施和相關建議。

(二)按照上海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的要求,編制上海市合作交流工作的中長期發展規劃,並組織實施;研究起草有關地方性法規、規章草案;組織研究制定上海市合作交流政策措施,促進區域合作體制機制建設。

(三)承擔市合作交流與對口支援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日常工作,統籌、組織、協調、指導上海市合作交流與對口支援工作,重點聯繫、指導市有關委辦局、各區縣和社會團體的合作交流工作;負責上海市國內合作交流專項資金的管理工作。

(四)負責上海市合作交流信息的綜合和發布,為社會提供相關信息公共服務;組織收集、整理上海市合作交流與對口支援信息,及時向市委、市政府領導提供決策參考;組織、指導、協調上海市有關單位做好相關數據的調查與分析研究工作;負責推進上海市服務全國平台體系建設,建設與管理合作交流綜合信息服務平台。

(五)組織、協調、指導上海市國內招商引資工作,建立完善工作體系和協調機制,做好服務;牽頭組織上海市參加國內大型經貿活動,會同有關部門推進上海市企業到各地投資和合作;協同做好上海到各地、各地在上海的招商引資和展銷博覽等活動的服務工作;推進改善上海市投資環境,協調組織為中央和各地在滬企業服務。

(六)負責推進和組織實施上海與各省區市政府間合作協議,統籌、組織、協調、推進上海市與各地在經濟科技、基礎設施、人才、教育、文化、衛生、服務等領域的跨省區市合作交流工作;負責上海市參加國內區域性合作組織的聯絡工作,牽頭承辦和參與區域性合作組織的例會;會同有關部門、行業和單位參與區域合作,促進區域合作項目落實。

(七)負責對口聯繫國務院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等;研究制定上海市對口支援工作計劃並組織實施;承擔上海市對口支援的組織、協調、綜合、指導工作;負責與對口支援地區的聯絡、協調等相關工作。

(八)負責管理歸口的市政府駐外省區市辦事機構;負責對國務院各部門和各省區市駐滬辦事機構的聯繫、服務和協調;負責管理各地駐滬單位和人員組成的全市性的聯誼性社會團體;配合有關部門做好各地在滬單位和人員的社會穩定工作。

(九)負責市政府接待工作、接待經費的管理,制定、完善接待規範;承擔中央和國務院部級領導、各省區市省級領導的接待任務;負責地市級以上代表團的接待工作;會同有關部門做好國際、國內重要大型會議和活動的相關接待工作;負責聯繫、協調、指導市政府各部門的接待工作和各區縣人民政府接待部門的工作;配合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做好上海市黨政代表團赴各省區市學習考察的相關協調和保障等工作。

(十)完成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2]

視頻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辦公室 相關視頻

新一屆上海市政府班子集體亮相
上海市政府與中國鐵建在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