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是一所具有中西醫結合特色的二級甲等綜合性醫院,1994年取得中西醫結合系列三級甲等醫院資格。

醫院等級劃分標準,是我國依據醫院功能、設施技術力量等對醫院資質評定指標。全國統一,不分醫院背景、所有制性質等。按照《醫院分級管理標準》[1],醫院經過評審,確定為三級,每級再劃分為甲、乙、丙三等,其中三級醫院增設特等,因此醫院共分三級十等[2]

醫技設施

建院70多年來,已擁有1個全國醫療中心、3個上海市醫療中心、2個上海市**醫療特色專科、4個虹口醫療品牌建設專科,另有特色專科10多個。核定床位446張,職工800餘人,其中正副主任醫師及博士後等研究生共60名。有20位專家享受國家和地區的政府特殊津貼。

本院的中西醫結合工作開始於50年代,興旺於60年代,發展於80年代,初成於90年代。1994年正式被市局命名為「上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同年,衛生部副部長視察時指出:「山不在高,有仙則靈,希望你們成為中西醫結合醫院的名山。」

隨着上海市申博的成功和北外灘開發,作為地處北外灘歷史風貌和現代商業街區之中的醫療中心,為適應世紀精品北外灘社會經濟發展、滿足周邊及本市居民對衛生服務和醫療保健的需求,堅持立足本市、面向全國和海內外,堅持「業貫中西、博採眾長、特色創新、精誠奉獻」的辦院宗旨。醫院硬件規劃是:實現「一片綠地、三棟大樓」,一片綠地指建成一個地下為車庫,地上占地面積為5000平方米、使醫院綠地率達41%的綠化地帶;三棟大樓指現代化新病房大樓、修建後的門急診樓和再建一棟特色特需樓,使病人充分感受舒適便捷的個性化服務,滿足不同層次人群的醫療需求。本院將以「全國**、走向世界」為目標;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以現代醫院管理和人文醫療服務理念服務於廣大患者。

獲得榮譽

已獲國家、衛生部和市局級科研成果獎24項。是上海中醫藥大學和安徽蚌埠醫學院的教學醫院,有兼職教授及副教授25名。1993年至今連續被評為虹口區文明單位和上海市衛生系統文明單位;還被市、區物價局授予第六屆「物價計量信得過單位」;醫院經濟效益也始終處於本區前列。

視頻

上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 相關視頻

上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足球隊之重拾夢想
虹口區衛計委老黨員參觀上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