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中醫藥學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中醫藥學會成立於1952年,是由中醫藥科技和管理工作者自願組成的學術性的非營利性社會團體。歷任會長有着名中醫學家陸淵雷、首屆國醫大師張鏡人、上海中醫藥大學原校長程門雪、黃文東、王玉潤、施杞、嚴世芸、謝建群,現任會長為上海中醫藥大學副校長胡鴻毅。同時,中科院院士沈自尹教授、國醫大師裘沛然教授、顏德馨教授、石仰山教授、朱南孫教授、劉嘉湘教授、全國名中醫蔡淦教授等也曾在學會擔任常務理事等職務,均為學會的終身顧問。

現有會員

學會現有個人會員8400餘人,單位會員30餘個,下設內科、外科婦科、兒科等64個專業分會。

學會的主要業務範圍包括開展國內外學術研究和學術交流、出版刊物、開展繼續醫學教育[1]項目和服務諮詢、向有關部門舉薦科技人才、評選上海中醫藥科技獎、促進科技成果的轉化推廣以及承接上海中醫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開展第三方科技評價等政府轉移職能。

社會評價

學會設立上海中醫藥科技獎,每年評選一次,以獎勵本市在中醫藥科學技術進步活動中做出突出貢獻的組織或個人,深受社會各界的好評,在上海及全國有很大的影響力。學會主辦的《上海中醫藥報》是全國唯一一家由學會主辦、在全國發行、面向大眾、普及中醫藥文化與養生保健知識的科普類報紙。核心期刊[2]《上海中醫藥雜誌》創刊60餘年,以倡導新思路、新導向、新內容成為了廣大讀者和科技工作者「開卷有益、拓展思路」的摯友。學會舉辦的上海中醫藥國際論壇、海派中醫流派建設等學術活動均為學會的重要品牌項目,已成為了上海中醫藥對外交流的窗口,促進了上海中醫藥事業的發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