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東方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東方醫院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是一所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的公辦非盈利性三級甲等綜合醫院。東方醫院有陸家嘴園區和世博園區兩個園區[1],合計占地面積88畝,建築面積23萬餘平方米,核定床位1800張。醫院有職工2920餘名。

歷史

東方醫院成立於1920年,由浦東同鄉會籌建,原名浦東醫院,是上海第一所由中國人創辦的西醫院[2]。第一任院長為早期浦東同鄉會組織者陳桂春。

基本內容

上海市東方醫院(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坐落在黃浦江畔、東方明珠旁,是一所集醫療、教學和科研於一體、浦東新區最大的綜合性醫院。

東方醫院目前開放床位700餘張;2003年在職職工1400餘名,其中具副高級技術職稱以上人員145人,具博士學位者47人,具碩士學位者103人。

東方醫院學科門類齊全,設有39個臨床和醫技科室。近年來醫院學科建設和綜合實力出現跨越式發展,以立足建設具有上海市一流技術水平的重點學科已初具規模:心胸外科除了開展新式微創不停跳冠脈搭橋術、法樂氏四聯症右室雙出口糾治術、異種無支架主動脈瓣加生物二尖瓣置換術治療風心病雙瓣膜病變、體外循環氣管腫瘤切除+氣管對端吻合術、心肌梗死冠脈搭橋並室壁瘤切除術等一系列高難技術外,近年來開展了人工心臟、心肺聯合移植等填補國內空白的醫療技術。急診創傷中心充分體現了急診整體救治特點,大大提高了多發傷、複合傷的搶救成功率;年搶救危重病人1200餘例,搶救成功率達91.4%,居全國先進水平。口腔科擁有世界一流的口腔種植系統,吸引了海內外求醫者紛至沓來。一批特色學科和技術正在崛起:心臟中心發揮了心臟內外科聯合優勢、為心臟病患者提供了快速診治平台、且多項技術達國內領先水平;創傷骨科被評為上海市醫療特色專科;普外科和泌尿外科分別開展了肝、腎移植技術;心內科在上海市率先開展心房顫動的射頻消融術;經皮冠脈支架成形術和三腔起搏器技術等居上海市先進水平;婦產科在上海率先開展陰道鏡和LEEP術治療宮頸疾病。醫院還擁有浦東最大規模的血液淨化中心、眼科視光學中心等。

東方醫院於2001年12月28日成為同濟大學附屬醫院,通過其科研、教學及人才培養功能的建立和完善,醫院的綜合實力有了較大提升。近年來,醫院承擔了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各種省部級科研項目;2003年一舉獲得2項科技成果獎和1項醫療成果獎。醫院擁有博士生導師6名,碩士生導師21名,擁有外科學博士點和內科學、急診醫學、口腔醫學、病理學、醫學影像學等碩士點,承擔着醫學本科、碩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培養任務。醫院成功舉辦心胸外科、急診創傷、口腔種植和介入醫學等國家級及上海市級繼續醫學教育項目,有力地提升了醫院學術影響度。

東方醫院具有達到國際先進水平的硬件設施和宜人的就醫環境。醫院擁有磁共振、多排螺旋CT、全數字化直線加速器、DSA、人工心臟等各種大型醫療設備400餘台;面積達6.4萬平方米的醫療綜合大樓以其一流的設計、整潔的環境、合理的布局凸現出其現代化發展氣勢和貫穿人性化理念的就醫環境。在連續7年獲得上海市文明單位稱號的基礎上,通過建立學習型組織和人文素質教育,醫院的精神風貌更加煥然一新。正是矗立在日益發展的浦東熱土,東方醫院以極具前瞻性的開拓理念和管理思路構建今日和明天的現代化醫院集團。

醫院成立了上海市第一家外資合作醫院――中美東方國際醫院;成立了與國際技術相接軌和同步發展的東方中德心臟中心、中美東方急診醫學研究所和急診醫學研究中心。一批管理學、市場學金融專業人才被着力引進,以向社會各界提供優質健康服務和發揮市場化取向優勢獲得了發展空間,並以服務品質、技術優勢和管理體系逐漸實現規模的擴張,由此東方醫院集團已初具規模,日益壯大。

視頻

上海市東方醫院 相關視頻

上海市東方醫院95周年宣傳片
上海市東方醫院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