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封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封城!
之前上海不願封城 原圖鏈接來自騰訊網
鴛鴦封到封全城  

這一天 :2022年3月28日

上海封城!,3月28日,上海市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消息說,從3月28日5時起,上海市以黃浦江為界,分區分批實施核酸檢測。第一批在浦東、浦南及毗鄰區域先行實施封控,開展核酸檢測,4月1日5時解封。同時,浦西重點地區繼續實施封控管理。第二批,4月1日3時起,按照壓茬推進原則,對浦西地區實施封控,開展核酸檢測,4月5日3時解封。[1]封控區域內,住宅小區實施封閉管理,所有人員足不出戶,人員和車輛只進不出。

外地支援上海抗疫人員 原圖鏈接
大上海竟然供應不足 原圖鏈接
從最初鴛鴦封幾天到全城封至今 原圖鏈接

自從3月份以來,上海確診無症狀感染者超過1萬人,26、27連續兩日超過2千人,防疫形勢異常嚴峻。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一直對封城予以否認。現在分成浦西、浦東兩個區域,分別封閉4天,每批封閉半個城,合起來也算是封城吧。

最新疫情

上海市衛健委30日通報:4月29日0-24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249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8932例。其中,985例確診病例為既往無症狀感染者轉歸,264例確診病例和8932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新增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在閉環管控中發現。新增本土死亡病例47例,平均年齡82.4歲。截至4月29日24時,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的重型患者356例、危重型患者57例。全市本土確診病例出院2807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3605例,他們將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監測,請社區妥善做好接返工作。[2]

值得注意的是,和之前的疫情通報對比,30日的通報顯示:沒有確診或無症狀感染者在相關風險人群排查中發現。這是上海首次社會面無新增,但五一假期解封是不可能的!

近期,上海聚焦重點、分區分級,對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實施了「核酸+抗原」的組合篩查。依據階段性篩查結果,4月29日各區的「三區」劃定結果,與4月28日相比較,上海全市共劃分封控區15895個,涉及人口數444萬人,減少人數83萬人;管控區21230個,涉及人口數539萬人,減少人數54萬人;防範區49651個,涉及人口數1378萬人,增加人數140萬人。

目前,上海疫情防控還處在關鍵階段,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仍要強化社會面管控。

攻堅重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提到:繼續做好核酸篩查,及時做好流調排查、轉運入艙、集中隔離工作,以快制快、兵貴神速,搶在病毒前面,嚴防疫情反彈。加快拔掉傳染源明確的點位,實現防範區連片成面。要管好快遞、物流等重點流動人群,推動企業完善閉環管理措施,加強人員防護和消殺工作,嚴防流動人員成為移動傳染源。[3]

另外,「拔點」行動是最近上海市的關鍵動作之一。以「拔釘子」為抓手,繼續強化老舊小區、城中村等重點區域的嚴格規範管理,強化企業、建築工地、養老院等重點場所的管控力度,開展專項行動,嚴防「跑冒滴漏」。

次生問題

上海封城全國多地支援上海各種問題也層出不窮,首先是本地人看不起外地人來了就是打雜干不出有用的事情,給外地支援上海人員的人們剛開始就沒有任何好印象,來支援那種自信那份熱情瞬間就被打滅了,最後支援人員以德服人用實際行動證明來上海是做有意義的事,上海是全國也是全世界的上海,疫情下不需要了解來自哪裡。之後就是社區送來的菜只給本地人不給外地人引爭議,最後還是全國各地送來的物質才到達外地人員手裡,可以說人家是支援是客上海人是主,這就是待客之道。還有近日一全職媽媽打外賣小哥遭到網暴不幸身亡消息,浦東新區某地一幹部身亡的消失。可以說上海疫情爆發以來基本負面不斷。現如今抗擊疫情最大,最大力度的控制疫情至於其它都要暫且放下,因為疫情關係到人們健康和生活,在人們生命安全其它一切幾乎可以忽略不計。[4]

視頻

上海封城,中國為什麼要堅持動態清零,事關幾十年國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