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簡稱「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上海外高橋港區口岸設立的進出境監督管理機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海關的隸屬海關。

關區分布

本級機關

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機構級別為正處級,承擔外高橋保稅區、上海外高橋港綜合保稅區的各項海關業務。

機關設置

內設機構

據2022年4月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海關官網顯示,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的內設機構有辦公室(黨委辦公室)、行財科、人事政工科(黨委組織宣傳部)、督審科、綜合業務一科、綜合業務二科、綜合業務三科、物流監控一科、物流[1]監控二科、物流監控三科、查檢一科、查檢二科、查檢三科、查檢四科、技術檢查科、保稅監管一科、保稅監管二科、保稅監管三科、企業管理科、稽查一科、稽查二科、稽查三科、法制科、技術科。

榮譽表彰

2021年10月,被授予「2021年上海市五一勞動獎狀」稱號。

相關資訊

疫情下: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的一天

「維護上海口岸作業正常秩序!「

27日晚,接到上海以黃浦江為界開展新一輪核酸篩查的通告後,駐守長江入海口的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一聲令下,56名關員即刻從家趕往工作單位,組建起突擊隊。

一位棉布出口商打來電話,告知由於疫情管控,無法按原計劃至外高橋港區現場辦理查驗通關業務。應急值守突擊隊關員徐天宇、張宇財接報後,迅速啟動無陪同查驗機制,保證出口棉布按期裝船出運。

一家化工企業出口印度的一批醫藥中間體需要實施查驗,相關通關人員同樣因封控管理無法前來口岸現場。應急值守突擊隊關員鄧昌龍、蔣俊按照無陪同查驗模式,對貨物實施快速驗放,並及時通報企業。企業稱原本已有出口延滯的心理準備,沒想到在疫情最吃緊的時候,「海關格外給力」。

「作為國際貿易中心,進出上海的貨輪不能等,國際供應鏈不能停。我們啟動緊急預案,在嚴格做好工作人員核酸檢測的前提下保證口岸通關秩序如常,就是踐行海關人的使命,為上海抗疫出一分力。」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副關長王辰瑋說。

介紹,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27日晚組成的56人突擊隊,大多家住浦西。按照預案部署,他們將以辦公室為家,採取封閉管理模式,持續在崗工作一周左右。

10天前,為了應對疫情防控可能帶來的突發情況,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開展了模擬演練,應急採購了行軍床等物資。針對地方疫情管控措施不斷升級,重點對可用人力進行摸排調配。

「即使面對突發情況,我們也要力爭保證『全業務領域、全通關流程、全工作時段、全應急值守、全對外承諾』不斷、不亂、不脫節。」王辰瑋說。

28日,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查驗進口車輛63台,讓疫情之下位於外高橋的全國最大汽車滾裝碼頭不停工;快速查驗放行澱粉、奶粉、豌豆、大豆等多批重要民生物資,保障特殊時期民生物資進口渠道通暢,其中僅大豆就有29個集裝箱。此外,還驗放了數控[2]加工中心、71個集裝箱鉻礦等重點進口商品,為相關進口企業正常生產提供「海關保障」。

上海是全球最大的貿易口岸城市。位於浦東的外高橋港承擔了上海港超過四成的集裝箱吞吐、上海港約八成的近洋航線、全國約六分之一的入境船舶檢疫監管以及全國約三成的汽車進出口,在上海口岸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28日,我們共受理進出口單證申報350票,累計查驗近1000個集裝箱,業務量與平時相當。」王辰瑋說。

參考文獻

  1. 物流的概念 ,搜狐,2019-09-26
  2. 數控系統的分類 ,搜狐,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