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外國語大學英語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外國語大學英語學院(校園風采)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教育在線 的圖片

上海外國語大學英語學院(College of 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始建於1956年,所屬「英語語言文學學科」是新中國創建最早的「英語語言文學學科」之一,也是目前全國僅有的少數幾個國家英語語言文學重點學科之一,同時也是上海市重點學科。50多年來,經過幾代人的不懈努力,英語學院現擁有層次分明、專業方向門類齊全的教學科研體系,已成為國內規模最大、教學科研基礎最為雄厚、師資力量最強的英語學院,在全國高校同類學院中名列前茅,在國內外聲譽卓著,成為眾多青年學生心馳神往和人生理想起飛的地方。

2019年1月25日,上海外國語大學英語學院2016級碩士生第二黨支部被教育部遴選為研究生樣板黨支部。

教學條件

師資隊伍

英語學院擁有一支學術造詣精湛、教學效果優異、科研成果豐碩、梯隊結構合理、學歷層次高的優秀師資隊伍。學院現有教授15人(其中55歲以下的教授13人)、副教授20人、講師27人,具有博士學位教師45人、在讀博士生10人,其中一半以上的專任教師都有國外留學或訪學經歷。

不少教授、博士生導師在全國英語界享有很高的聲譽,擔任了教育部外語指導委員會工作,以及國家級教材評定專家和教學評估專家的重任,學科帶頭人[1]始終占據全國外語界的制高點。所有教授,尤其是學術精湛、全國知名的教授都親臨教學一線為學生、尤其是為本科生開課。結構合理、陣容強大、水平高超的教師隊伍既為學院的可持續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同時又確保學生在校期間自始至終都能享受優質教育。

教學資源

英語學院教學科研條件優良。學院資料室藏書豐富,其中有將近兩萬冊的圖書是由學院老師針對學生的實際水平和知識結構,為了提升學生人生境界、提高學生英語水平、拓寬學生視野而特地採購的。國內外學術期刊和報紙50餘種,影像資料700多盤。此外,上海外國語大學圖書館還藏有與英語學科有關的圖書約40萬冊,學術期刊和報紙200種,影像資料1000餘種,英語原版電影近1000部。學院擁有一幢獨立的教學樓,建有學院獨立使用的多媒體教室22間,同聲傳譯實驗室[2]一間,學校還提供學生使用的語言實驗室16間。

辦學理念

英語學院以培養高端、精英英語專業人才為辦學理念,以培養和成就學生一生的事業為導向,以建設高水平「研究—教學型英語學院」為發展定位,在夯實學生英語語言基本功的基礎上,開展以英語語言、文學、文化為核心的人文通識教育,在保持全國重點學科傳統特色的基礎上,不斷提升「英語語言文學」、「英漢雙語翻譯」和「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的教學科研水平,努力建設中國一流的外語學院,成為國家培養高端、精英英語人才的重要基地。

英語學院本科生教育有兩個專業:英語、翻譯(英漢雙語翻譯和多語種翻譯)。

視頻

上海外國語大學英語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外國語大學2016屆英語學院畢業典禮開場
上海外國語大學建校七十周年形象片:與新中國同齡 與新時代同行

參考文獻

  1. 學科帶頭人在學科建設中的作用,王付經方研究院,2012-01-16
  2. 口譯員必知的同聲傳譯室基本要求 ,搜狐,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