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塑料行業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塑料行業協會成立於1990年2月 。目前為第七屆,是以本市塑料及相關企業為主,自願組成的跨部門、跨地區、跨所有制的非營利行業性社會團體[1]。會長單位系中國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現有會員單位188家,涵蓋石化、化工、輕工、機電、建材等系統的國有、民營、合資、獨資和相關高校、科研院所,覆蓋塑料原料、塑料製品、塑料助劑、塑料模具和塑料加工機械等整個塑料產業鏈。

協會下設技術諮詢部和聚氯乙烯(PVC)製品專業委員會、塑料包裝專業委員會、工程塑料專業委員會、塑料電子商務[2]專業委員會;擁有專業網站---《上海塑料行業協會官網》,定期出版行業內部交流月刊---《上海塑料通訊》。

宗旨

協會以服務會員單位及業內企業為宗旨,認真落實「服務、協調、維權、自律」的職能。現有服務內容包括:行業技術人員的職稱評審、行業名優品牌評選。建有「上海塑料行業改性塑料檢測中心」和「上海市進出口公平貿易行業工作站」 等多個平台,為行業技術進步發揮作用。

協會連續多年榮獲上海市經濟團體聯合會/市工業經濟聯合會評選的工業系統「先進行業協會」和「先進黨支部」稱號。協會於2012年被上海市社會團體管理局評定為3A級社會團體。協會堅持科學發展觀,貫徹市委市府領導提出的「服務企業、規範行業、發展產業」的要求,不斷推進塑料產業的發展。

協會榮譽

協會連續多年榮獲上海市經濟團體聯合會/市工業經濟聯合會評選的工業系統「先進行業協會」和「先進黨支部」稱號。

上海塑料行業協會章程(節選)

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本會的名稱:上海塑料行業協會。英文名是:Shanghai Society of Plastic Industry。縮寫是:sspi。

第二條 本會依照《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和《上海市促進行業協會發展規定》等規定,由本市塑料行業同業企業以及其他相關經濟組織自願組成、實行行業服務和自律管理的行業性、非營利社會團體法人

第三條 本會堅持中國共產黨的全面領導,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的規定,設立中國共產黨的組織,開展黨的活動,為黨組織的活動提供必要條件。若正式黨員人數少於3名暫不具備單獨建立黨組織的條件,可以通過建立聯合黨組織或指定一名黨員擔任黨建工作聯絡員或由上級黨組織選派黨建工作指導員等方式,在本會開展黨的工作。本會邀請黨組織負責人參加或列席本會管理層會議。黨組織對本會重要事項、重要業務活動、大額經費開支、接收大額捐贈、開展涉外活動等提出意見。

第四條 本會的宗旨遵守國家和地方的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遵守社會道德風尚,服務企業與政府,反映企業願望和要求,維護企業的合法權益,溝通企業與政府、社會的聯繫,發揮行業群體優勢,促進會員間的廣泛合作,增強企業活力,引導並促進本行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第五條 本會的登記管理機關是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會組織管理局,行業主管部門是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本會接受登記管理機關和行業主管部門的監督管理和業務指導。

第六條 本會的住所和活動地域:上海市。

第二章 任務、業務範圍、活動原則

第七條 本會的任務:行業服務、行業自律、行業代表、行業協調。

(一)根據會員企業需求,組織市場拓展,發布市場信息,提供國內外有關科技、經濟、管理信息,提供技術經濟諮詢,推介行業產品或者服務,開展專業技術交流;

(二)制訂並監督執行本行業的行規行約,恪守誠信原則。對違反行規行約、損害行業整體形象的會員採取相應的行業自律措施;對違法經營的企業,建議政府有關部門予以查處;

(三)開設專業網站《上海塑料行業協會門戶網》,定期編輯出版會刊《上海塑料通訊》,組織交流推廣塑料行業生產、經營、開發和科技創新、管理創新等方面的經驗,促進技術進步和經營管理水平的提高;

(四)對會員之間、會員與非會員之間或者會員與消費者之間就行業經營活動產生的爭議事項進行協調,對本行業協會與其他行業協會或者其他組織的相關經營事宜進行協調,代表本行業參與行業性集體談判,提出涉及行業利益的意見和建議;

(五)根據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代表行業內相關企業向政府有關部門提出反傾銷調查、反補貼調查或者採取保障措施的申請,協助政府有關部門完成相關調查,參與反傾銷的應訴活動;

(六)代表本行業向有關國家機關反映涉及行業利益的事項,提出經濟政策和立法方面的意見和建議;

(七)參與有關行業發展、行業改革以及與行業利益相關的政府決策論證,提出有關經濟政策和立法的建議,參加政府舉辦的有關聽證會;

(八)承接政府有關部門職能轉移或購買服務,開展行業名優品牌評審及市着名商標、市名牌產品的評估推薦,行業技術職稱評審和推薦,技能資質培訓考核,企業誠信建設,市研發公共平台服務,行業統計調查,行業發展規劃,行業標準的制修訂等工作;

(九)積極發展與國內外同行的相互聯繫和合作交流。

第八條 本會的業務範圍:在塑料行業開展行業調研、團體標準制定、設立官網、編輯出版、會展招商、名優推介、技術職稱評審、諮詢服務、國內外合作交流等。

第九條 本會的活動原則:

(一)遵守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政策,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遵守社會道德風尚。自覺維護國家的統一、安全和民族的團結,自覺維護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以及其他組織和公民的合法權益,遵守社會公德和公序良俗,按照核准的章程開展公益性或者非營利性活動;

(二)民主辦會,實行民主集中制,建立民主決策、民主選舉和民主管理制度,領導機構的產生和重大事項的決策,須經集體討論,並按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作出決定;

(三)本會開展活動時,誠實守信,公正公平,不弄虛作假,不損害國家、會員和個人利益

(四)本會遵循「自主辦會」原則,工作自主、人員自聘、經費自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