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600018),簡稱上港集團[1]、SIPG,是中國大陸最大的港口企業。

公司簡介

上海港位於我國海岸線與長江「黃金水道」交叉點,服務腹地主要是長江三角洲和長江流域。主業領域包括港口集裝箱、大宗散貨和件雜貨的裝卸生產,以及與港口生產有關的引航、船舶拖帶、理貨、駁運、倉儲、船貨代理、集卡運輸、國際郵輪服務等港口服務以及港口物流業務。

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上港集團)是目前我國最大的港口股份制企業[2],現在是全球貨物吞吐量第二、集裝箱吞吐量第一的綜合性港口。

上港集團已開闢遍布全球國際直達的美洲歐洲澳洲、非洲以及東北亞、東南亞等地的班輪航線200多條,集裝箱月航班密度達到2183班,是中國大陸集裝箱航線最多、航班密度最高、覆蓋面最廣的港口。全球最大的20家中外船公司已全部進駐上海,在上海設立子公司或辦事處的外國航運公司已逾80多家。

2008年,受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上港集團主業生產雖然增長幅度明顯減緩,但是仍然保持了一定的增長,全年集團集裝箱吞吐量完成2800.6萬標準箱,同比增長7.1%。

加快建設上海國際航運中心,是黨中央、國務院交通運輸部、上海市委和市政府的重大戰略決策,也是上港集團明確的戰略發展目標。加快建設上海國際航運中心,核心是建設好、營運好、管理好洋山深水港區。上港集團堅持圍繞一個中心、做好兩篇文章,加快產業結構調整,實施長江、東北亞和國際化三大戰略,全力發展集裝箱、散雜貨、港口服務和港口物流四個產業,特別是參與洋山深水港區投資建設,全力以赴做好洋山深水港區的生產經營管理工作,為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洋山深水港區一期碼頭(1號碼頭)2005年12月10日開港運營以來,二期(2號碼頭)、三期一階段(3號碼頭)相繼建成投產,港口能力和生產效率不斷提高,集裝箱吞吐量快速增長,港區規模效應日益顯現,國際中轉樞紐作用進一步增強。

2008年12月6日,上海國際航運中心洋山深水港北港區主體工程全面建成儀式在洋山三期二階段(4號碼頭)現場舉行,該碼頭的建成開港,標誌着上海國際航運中心洋山深水港北區主體工程的全面建成,更標誌着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取得重要進展。在當前嚴峻的經濟形勢下,對於提振國際國內港航業界的信心,保持經濟平穩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洋山深水港區必將在全球以航運為紐帶、以港口為支點、以物流為平台的水運系統網絡中更加展示其勃勃的發展生機和活力,上港集團必將在建設上海國際航運中心的進程中,加快建成世界強港,為實現「全球卓越的碼頭運營商」的遠景目標而不懈努力!

企業目標

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依託上海市和長江三角洲腹地經濟發展的有力支撐和優越的區位優勢,積極應對全球經濟發展和航運變化的趨勢,調整產業結構,擴大集團戰略發展空間,以建成世界性跨國碼頭經營公司為目標,積極參與國內外港口投資建設,通過港口資源整合、老港區功能轉換和港口市場的開發,逐步形成以碼頭和集裝箱經營為主體,輻射國內外國際市場的跨地區、跨國經營格。

視頻

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視頻

上港集團宣傳片
上港集團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