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吳淞海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吳淞海關(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吳淞海關),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上海吳淞口岸設立的進出境監督管理機關。

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吳淞海關,簡稱「上海吳淞海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上海吳淞口岸設立的進出境監督管理機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海關的隸屬海關。

關區分布

本級機關

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吳淞海關,機構級別為正處級,承擔上海市寶山區及吳淞港區(寶山海關管轄區域除外)、軍工路港區、羅涇港區及相關海關監管場所、沿線企業專用碼頭的各項海關業務;承擔上海海關專項稽查執行職責。

機關設置

內設機構

據2022年4月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海關官網顯示,上海吳淞海關的內設機構有辦公室、行財科、人事政工科、綜合業務科、企業管理科、保稅監管科、物流[1]監控一科、物流監控二科、查檢一科、查檢二科、船舶監管科、稽查一科、稽查二科、稽查三科、稽查四科、稽查五科、稽查六科、法制科、技術科。

相關資訊

浦西封控,吳淞海關堅守崗位保障進出口通關順暢

4月1日3時起,上海浦西地區實封控管理。吳淞海關提前組織各業務條線人員「封閉」在崗,堅守口岸通關一線,保障進出口業務不停擺。當日上午,吳淞海關完成了浦西封控後的首批出口查驗作業。這批貨物為江蘇某企業採用全國海關通關一體化方式異地申報出口的合金鋼鍛材,共計64.48噸。考慮到疫情因素,吳淞海關事先加強與企業、港區的溝通,採取無陪同查驗模式,半個小時內完成查驗工作,保證貨物按時順利裝船發運。

圖說:4月1日,吳淞海關在浦西封控首日上午完成一批出口鋼材的查檢 王卓飛 攝

吳淞碼頭是上海最重要的散雜貨進出口口岸。上海新一輪切塊式、網格化核酸篩查以來,吳淞海關成立黨員[2]突擊隊,24小時值守,保障正常通關秩序。

3月30日,紹興中芯集成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紹興中芯」)向吳淞海關申報進口了一批高新技術設備零部件。這批貨物是該企業半導體供應鏈投產的關鍵部件。由於擔心疫情影響,企業專門向吳淞海關致電,諮詢通關事宜。

「查驗通關作業一切照常,請您放心。」在收到吳淞海關查檢一科科長朱凌肯定的答覆後,企業吃下了定心丸。當日,吳淞海關根據布控指令,通過「無陪同查檢」模式,在1個小時內高質量完成了所有查檢作業。31日早上9時許,這批貨物就已順利抵達紹興工廠。

「本來以為疫情會給通關造成不小影響,還擔心在浦西封控前趕不上查檢,沒想到這麼快就提到了貨。」紹興中芯相關負責人感慨道。

「疫情之下,我們竭盡全力保障企業的生產不受影響。」朱凌介紹。針對轄區內進出口貨物體積大、價值高的特點,吳淞海關還推行進口貨物「船邊直提」、出口貨物「抵港直裝」等便利舉措,降低企業倉儲與物流成本,為企業提供低損耗、低成本、高效率的優質通關服務。

據悉,今年3月,吳淞海關已完成1.7萬批進出口貨物監管,累計監管散雜貨達238.5萬噸。

參考文獻

  1. 物流的概念 ,搜狐,2019-09-26
  2. 作為一名黨員應該怎麼做,搜狐,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