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化工研究院檢測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化工研究院檢測中心是通過了中國實驗室國家認可委ISO/IEC17025實驗室認可、17020檢查機構認可和國家計量認證,是全國化學危險品標委會委員單位和上海市安全生產應急救援隊。國家安全生產上海危險化學品分類鑑定中心、化學工業危險化學品分類鑑定中心也設在該中心。該中心目前以上海為中心,業務覆蓋華東地區,輻射全國,能夠承擔海、陸、空運所有1~9類危險品的分類鑑定、MSDS製作和新化學物質註冊檢驗業務。

專業團隊

中心共有正式工作人員51名,專家顧問4名,簽約人員9名,5人通過IATA培訓獲得資質證書,11人獲得民航危險品運輸訓練合格證,17人獲得商檢員資質證書,4人獲得註冊安全工程師。博士兩名,碩士13名,專業涉及同位素、應用化學、有機化工、軍事化學與煙火技術、電化學工程、土壤生態、武器系統與運用工程、無機化工、動物醫學[1]環境化學、磁學、化工分析等。團隊的平均年齡31歲,獲得國家各類執業資質證書40餘個,年齡、專業結構合理,綜合管理、創新研發及實用操作人員比例適當。

應用方向

化肥檢測 MSDS鋰電池檢測 鉛酸電池檢測 磁性檢測

技術設備

在各類化學品及其製品的安全質量檢測、鑑定方面,上海化工研究院檢測中心是我國第一家擁有自主知識產權[2]的具有十萬種以上貨物安全性能數據庫(已超過30萬條)的專業鑑定檢查機構;是第一家同時從事海、陸、空貨物運輸條件鑑定的實驗型鑑定檢查機構;是第一家能夠從事所有九類危險化學品分類鑑定的綜合性鑑定檢查機構,整體研究水平國內領先、國際認可。

上海化工研究院檢測中心已形成了穩定的老中青相結合的精幹的科研開發隊伍,由教授級高工、高工、博士、碩士和高級技師等組成,共有員工68名,其中教授級高級工程師4名,高級工程師12名,工程師12名,博士3名,碩士19名。5人通過IATA培訓獲得資質證書,11人獲得民航危險品運輸訓練合格證,23人獲得商檢員資格證書,15人獲得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涉及同位素、應用化學、有機化工、軍事化學與煙火技術、分析化學、醫學檢驗、電化學工程、土壤生態、武器系統與運用工程、無機化工、動物醫學、環境化學、磁學、化工分析等。團隊平均年齡31歲。其中中心主任劉剛兼任上海市安全生產專家委員會危險化學品組長,國際標準化組織ISO TC/134肥料和土壤調理劑無機肥料工作組召集人。總之,中心有一支學術水平高、專業能力過硬、年齡結構和知識結構合理的研發團隊。

自2001年後中心累計投入資金進行實驗室建設改造和設備更新,現有專用的實驗、辦公場地面積達4800㎡,其中實驗室面積為3600㎡,具有溫度濕度控制的實驗室面積為1000㎡(包括200㎡的SPF級動物實驗室)。現有專用較大型儀器設備196台(套),具備對各類化學品及其製品危險性分類鑑定的能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