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磁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磁學》,磁學基本理論專著。C.B.馮索夫斯基著。1971年蘇聯科學出版社出版。英譯本由美國約翰—威利父子公司於1974年出版,哈丁(Ron Hardin)譯。

內容簡介

本書共3部分,26章。俄文本全1卷,英譯本分2卷。第1部分是磁學的基本概念和原理,其內容包括電子和原子的磁性,核子和原子核的磁性,磁性體的電動力學、熱力學和統計力學,材料按磁性的分類。第2部分是弱磁性物質的磁性,其內容包括抗磁性的理論和實驗事實,超導體的磁體,弱相互作用原子和分子的順磁性,固體的順磁性,非磁有序金屬的磁性,半導體的磁性,非磁有序介質的磁共振,非磁有序金屬和半導體的電磁和熱磁現象,磁光現象,磁致冷。第3部分是強磁性物質的磁性,其內容包括原子磁矩的自發磁化,鐵磁態的唯象描述,過渡金屬鐵磁性和反鐵磁性,合金的磁有序,反鐵磁性和亞鐵磁性理論,鐵磁體的磁化過程,旋磁效應,磁有序對非磁性質的影響,核技術在磁學研究中的應用。本書是近代磁學實驗成就和理論結果的一個較系統的總結和評述,內容全面,材料豐富,是在磁學界極有影響的專著。

作者簡介

C.B.馮索夫斯基(С.В.Вонсовский),蘇聯磁學理論界的權威,國際著名磁學理論家。40多年來一直從事磁學研究工作,著述甚豐。主要著作有《鐵磁學》、《現代磁學》等。

工具書

工具書是專供查找知識信息的文獻。它系統匯集某方面的資料,按特定方法加以編排,以供需要時查考使用。根據工具書的基本性質和使用功能,可以劃分為檢索性工具書[1]和參考性工具書[2]美國工具書專家蓋茨稱其為控制-檢索型工具書和資料型工具書,Information:control and access,Sources of information)。另外還可以根據語種、學科內容、規模大小等標準進行劃分。

視頻

磁學 相關視頻

都有為:磁學先鋒,實業幫手
7個小實驗玩轉磁學原理

參考文獻

  1. 檢索工具書可以用哪些 ,搜狐,2019-12-20
  2. 參考工具書,道客巴巴,2013-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