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人民廣播電台東廣新聞資訊廣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廣新聞台現場直播《上海市軌道交通管理條例(修訂草案)》聽證會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上海人民廣播電台東廣新聞資訊廣播,簡稱東廣新聞台,2019年4月起又稱「東廣新聞台·長三角之聲」[1],是上海廣播電視台的一個廣播頻率,也曾是中國大陸第一家純新聞「類型化」電台。

簡介

2004年1月1日,原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對所屬東方廣播電台的新聞綜合頻率進行重新整合,推出了全新的東廣新聞台。開播後很長一段時間,東廣新聞台以全天播送滾動新聞為特色。2019年4月1日,東廣新聞台改版,定位為「長三角之聲」,取消了全天的滾動新聞,事實上轉型為新聞綜合頻率;部分節目(如上海市人民政府新聞發布會、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以及每天轉播的上海電視台《新聞報道》和央視《新聞聯播》等)轉移至上海新聞廣播播出。在2012年5月28日至2019年4月1日期間,東廣新聞台曾經使用普通話和上海話整點報時,2019年4月1日起隨東廣新聞台改版為長三角之聲而再次重新改回只有普通話報時。

在2018年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頻率名稱臨時改為「東廣新聞台·進寶FM」[2]

滾動新聞節目

改版後的上海東廣新聞電台除6時到9時的東廣早新聞外,全天從9時到22時將播送13個小時的新聞。現有的白天「類型化新聞頻率」的定位仍將保留,但每小時分為3個不同的板塊,分別是東廣銳新聞、東廣銳觀察和東廣銳搜索。其中,每小時第一個20分鐘的「東廣銳新聞」欄目,綜合運用東廣新聞台記者及其他媒體的連線報道、消息,力求帶給受眾第一手信息;第二個20分鐘的「東廣銳觀察」,將對熱點新聞進行及時點評,打造屬於東廣新聞台自己的「聲音」,東廣早新聞品牌欄目《東廣聚焦》將成為其中一個欄目貫穿到全天新聞中;第三個20分鐘的「東廣銳搜索」,將根據全天不同時段推出各領域的專業新聞。此外,如遇突發或關注度較高的新聞,或重大重要新聞發布會,還將隨時打破正常版面進行特別直播。

東廣滾動新聞設置22名一線編播人員,與廣播新聞中心其他頻率共享中心30多名一線採訪記者,同時擁有上海、國內、國際一百多家主要新聞媒體、800多名長期合作的記者構成的采編後援力量,力爭成為目前國內廣播新聞媒體中,滾動最及時、報道最準確、更新最頻繁的專業化廣播新聞播出平台。

國家廣電總局批准,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從2004年元旦起對所屬東方廣播電台新聞綜合頻率進行全新整合。由此,中國大陸第一家純新聞類型化電台——東廣新聞資訊頻率在上海誕生,其對外播出的品牌呼號為「東廣新聞台」,發射頻率為中波1296千赫、調頻104.5兆赫。實踐證明,東廣新聞台在模式創新、服務提升和社會認同等方面均取得了跨越式的發展,為國內類型化電台的改革探索提供了又一生動的案例。

視頻

上海人民廣播電台東廣新聞資訊廣播 相關視頻

東廣新聞台·進寶FM正式上線
東廣新聞台全新轉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