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交通大學電子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交通大學電子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院(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上海交通大學 的圖片

上海交通大學電子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院成立於2001年12月,其前身可溯源至百年前的電機專科,具有中國電氣工程師「搖籃」之美稱。學院目前下設電氣工程系、自動化系、計算機科學與工程系、電子工程系、儀器科學與工程系、微納電子學系、信息技術與電氣工程研究院、軟件學院、網絡空間安全學院、電工與電子技術中心和先進電子材料與器件校級平台。

師資力量

學院師資力量雄厚,梯隊結構合理。學院現有專職教師343名(具有博士學位的教師占80.5%,海外博士占17.8%),其中教授(含研究員)115名,副教授(含副研究員)153名。學院現有中國科學院院士2名、中國工程院院士2名、5名、「長江學者獎勵計劃」特聘教授5名、國家傑出青年基金獲得者13名、973計劃[1]首席科學家4名、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創新群體1個。學院瞄準國際前沿科技,對接國家重大需求,加強創新平台和團隊建設,承擔多項國家重大項目,年度科研經費持續快速增長,訪問學者。學院承擔着大量的國家自然科學基金、「863」計劃、「十五」攻關軍口、預研及「973攀登計劃」等重大項目。2006年,SCI收錄166篇,SCIE收錄407篇,EI981篇,ISTP收錄582篇引文153篇,核心期刊1068篇。申請專利197項,公開195項,授權專利117項。科研經費達10409萬元。

學院現有博士生812名,碩士生1799名,本科生3371名。獲國家教學成果二等獎4項 ,國家精品課程5門,全國優秀博士論文4篇。學院注重學生創新能力培養,在ACM國際大學生程序設計競賽、全國大學生電子設計競賽[2]等賽事中,多次獲得競賽最高獎。學院堅持走國際化辦學道路,着力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和國際競爭力人才,赴海外遊學學生及來學院留學學生數量逐年上升。在歷年的國內外重大科技競賽中,學院的學生均有突出表現。

教學設備

學院擁有各種現代化科研設備,並有廣泛的國際科技合作交流關係。已同世界上多所著名大學企業和研究機構建立起各種協作關係,學院以其雄厚的科技實力可在眾多領域內進行卓有成效的科研開發和學術交流等工作。歷年來承擔並完成了大量國家和地方的重大科研項目,有着豐富的科研成果。每年在國內外重要學術刊物上發表的學術論文超過1500篇,科研經費超過一億元,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兩項,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一項和省部級的科技進步一等獎和自然科學一等獎多項。

在百年交大的成長過程中,電子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院曾為我們的黨和國家培養了諸如江澤民、王安、楊嘉墀、張鍾俊等一大批傑出的政治家、實業家、科學家與教育家,培養了十餘萬相關領域的專業技術人才,他們已在信息、航天、航海、汽車、電氣工程、生物醫學、高等教育等領域發揮着重要的骨幹作用。

視頻

上海交通大學電子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交通大學電子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院電子1班
上海交通大學電子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院電氣1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