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交通大學分析測試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交通大學分析測試中心經過「211工程」和「985工程」的連續大力度投入,校級科研大平台——上海交通大學分析測試中心目前已擁有5000餘萬元儀器設備,多為先進的、高精密的、跨學科的大型設備,部分重要儀器已實現24小時服務。主要面向學校物理、化工、材料、納米、環境、生農醫藥等眾多學科,已成為交大科學研究的重要支撐、學科交叉的重要平台、現代分析的重要基地。中心擁有五層實驗大樓,面積約6500平方米,人員近30人。目前,中心能夠從事材料微結構分析、有機和無機化合物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材料性能測定、計量檢定、材料質量綜合評定、環境質量檢測和藥物分析等工作。

機構簡介

上海交通大學分析測試中心的前身為理化實驗中心,成立於1983年,作為一個校級公共服務支撐平台,她幾經坎坷波折,經歷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由弱變強,迄今已經跨越了三十餘個春秋。 中心目前人員共計108人,實驗室面積12600 m2,儀器設備總資產3.396億元,擁有開放共享設備138台。 2018年12月,整體入駐轉化醫學大樓,下設電鏡-影像中心,表面與性能分析平台,元素分析平台,光譜[1]、波譜、質譜平台,實驗動物中心,冷凍電鏡中心和新藥創製技術中心。

分析測試中心實驗室完全按照國家實驗室資質認可的要求進行管理,2001年通過了國家計量認證(CMA)【2006年改為實驗室資質認定】,2005年、2009年、2013年和2016年分別通過了複審,2013年還通過了食品檢驗機構資質(CMAF)認定,並於2016年順利通過全國分析檢測人員能力培訓委員會專家對培訓機構和考核基地的評審,是可以出具權威檢測報告的分析測試機構。

下設平台

目前,中心以校、院兩級平台推動大型儀器測試平台建設,下設四個分析平台(電鏡-影像中心,表面與性能分析平台,元素分析平台,光譜、波譜、質譜平台)和六個分平台(材料學院、化工學院、環境學院、生命學院、力學[2]性能檢測分部和食品檢測部)。中心可從事顯微結構分析,有機、無機成分與結構分析,材料的結晶、熱學、力學性能和藥物定性、定量分析,生物大分子結晶、構象、基因測序、蛋白組學和代謝組學分析,以及常規的水質檢測、食品檢測、轉基因成分檢測、環境污染物分析等。

為更好地服務客戶,提高儀器利用率,中心採取隨時報名、及時培訓、適當收費的原則有針對性開展儀器操作培訓,擁有豐富的培訓經驗。

2001年分析測試中心通過了國家計量認證,2003年與上海市科委共建上海市納米分析測試公共服務平台,是一個具備向校內外科學研究和品質鑑定提供公正、權威測試數據能力的重要機構。

專業隊伍

目前中心人員隊伍結構合理,具有博士碩士學位者占隊伍66.7%,高級專業技術職務者占隊伍的37.5%。先後承擔了多項國家級和省部級科研項目,獲得過兩項上海市科技進步獎和一項中國分析測試獎。

上海交通大學分析測試中心將努力為交大的學科建設和國家的社會經濟發展作貢獻,竭誠歡迎廣大師生及社會各界蒞臨指導!

應用方向

材料分析 微結構 環境質量 藥物分析 元素分析 計量檢定 有機分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