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中藥創新研究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中藥創新研究中心(以下簡稱「中心」)是在中國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於2000年4月由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浦東新區政府和上海市張江高科技園區開發公司共同投資組建的中藥現代化研究和開發機構,是國家中藥現代化(上海)創新中心的依託單位,是國家生物醫藥基地重點建設的國家級專業孵化器之一,也是國家國際科技合作基地和上海市研究生聯合培養基地。

機構簡介

作為國家級專業科研機構,中心以「市場為導向,創新為手段」,遵循「源於中藥、高於中藥」的研發理念,開創性地進行中藥新藥的探索研究,並獨立創建了中藥現代化的兩大創新研究體系:

1)世界一流的大型綜合性關聯型中藥數據庫;

2)吸收/代謝後單體組合藥物(PAMD)創新理念及其實驗方法。

中藥數據庫囊括了三萬多個中草藥[1]中天然含有的活性化合物及其他信息,涉及分子結構、生物活性、化合物來源(草藥)、毒性、中藥方劑以及臨床應用等。中藥數據庫已廣泛應用於篩選先導化合物、研究中藥作用機理、預見草藥方劑毒性以及開發全新中藥複方等。

PAMD研究理念旨在從口服草藥後存留於體內的化合物中探尋新藥,而且這些草藥的臨床療效確切,安全性穩定、可靠。因為人體吸收的化合物數量不足中藥方劑所含化合物的1%,而且其中大量化合物是原有活性成分的代謝物,所以運用PAMD策略可以極大地提高從中藥中探索先導化合物的效率,以研發新的單體化合物藥物以及來自中藥複方的組合化合物藥物。中心已經成功研發了一系列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新藥,其中多個新藥即將進入臨床研究甚至已經上市。

聯繫和合作

中心的研發技術平台融合中藥數據庫、植物化學、分析技術、有機合成、分子藥理學、細胞生物學[2]、毒理、中藥基因組、轉錄組學、代謝組學、藥效動力學、計算機輔助藥物設計、公斤級化學合成等多個學科。我們與國內外科學家和製藥廠商保持廣泛密切的聯繫和合作。我們深信,中藥作為中國幾千年臨床應用實踐證明了的無價瑰寶,若能融合創新研發理念和先進實驗技術,那麼古老而神秘的中藥必將引入現代醫學殿堂,為現代藥物研髮帶來劃時代的變革。

應用方向

中藥 藥物研發 孵化器 中藥數據庫 PAMD。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