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杉神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杉神社

圖片來自tohokukanko

上杉神社(うえすぎじんじゃ)是位在日本山形縣米澤市神社。建在松岬公園米澤城址)內,祭神是上杉謙信。舊社格別格官幣社[1]

介紹

上杉謙信號稱日本戰國時代最強的武士,建於米澤城本丸遺址上的上杉神社奉祀的正是上杉謙信,據稱能護佑開運招福,心願實現,學業進步及生意興隆,是一個能量景點。

參拜道路的舞鶴橋上有寫著「毘」、「龍」字樣的軍旗飄揚。「毘」起源自上杉謙信對毘沙門天的虔誠信仰。「龍」則代表不動明王,據稱是全軍進擊時的暗號旗幟。上杉謙信篤信佛教,作戰時希望獲得毘沙門天、不動明王兩大神祇護佑。

「上杉神社稽照殿」則展示了上杉家族遺物等眾多重要文化財產,歷史迷不容錯過,也能看到文武雙全,以聰明才智著稱的武士—直江兼続的「愛」字圖樣甲冑。

上杉神社也是知名賞櫻景點,每年4月中下旬,護城河沿岸200棵櫻花樹上櫻花盛開。毎年4月29日~5月3日舉辦的「米沢上杉祭」中,會舉辦一千數百人參加的絢爛甲冑遊行「上杉行列」,並重現戰國時代規模最大戰事「川中島合戰」。每年2月第2個週六及隔天則舉辦「上杉雪燈籠祭」,300座以上的雪燈籠及高達1,000個雪洞點起燭火,景色如夢似幻。

上杉鷹山以名言「萬事為則成,不為則不成」著稱,「松岬神社」奉祀上杉鷹山,是上杉神社的攝社(境外小神社)。位於上杉神社附近,請務必一併參拜。

基本資訊

  • 費用
    • 稽照殿參拜費全票700日圓、高中大學生400日圓、中小學生300日圓
  • 營業時間
    • 春夏秋 6:00~17:00
    • 冬 7:00~17:00
    • ※稽照殿開放時間為9:30~16:00

影片

【上杉神社】米沢の方々がこよなく愛する上杉謙信公由來のパワースポット!vol.75

參考文獻